五粮液加速国际化之路

发布时间:2018-06-08 10:49:07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王丽丽 | 责任编辑:

  


    4月19日,中国白酒龙头企业和领军品牌五粮液在新加坡唐人街牛车水南桥路开设的专卖店正式开业,专卖店直接展示销售五粮液产品,并借助这个窗口在新加坡传播推广五粮液乃至中国的优秀白酒文化。


  据了解,中国白酒是世界六大烈性酒之一,产量占世界烈性酒行业的30%到40%,但市场份额占世界酒类市场的比重很低。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蒋文春说,中国白酒产业“走出去”是一个复杂而漫长的过程,可以调整产业结构、提升高端白酒的比重,并研究如何讲好中国白酒故事、传播好中国白酒文化,共同培育中国白酒海外市场。


  他表示,新加坡华人居多,中国传统文化在当地有重要的影响。同时,新加坡处于重要的地理节点,可发挥良好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作为中国白酒龙头企业,五粮液一直在推动中国白酒国际化方面率先“出海”、走在前面,新加坡专卖店有助于五粮液抢抓“一带一路”机遇,更好地服务和辐射全球市场,加快五粮液海外市场布局的落地和国际化策略的推进,引领中国白酒及白酒文化走向全球。


  五粮液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平介绍说,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去年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上,提出加快五粮液国际化的进程,不仅要做“中国的五粮液”,还要成为“世界的五粮液”。为此,五粮液在中国香港、美国纽约和德国杜塞尔多夫建立了海外三大营销中心。


  据了解,新加坡是亚洲的金融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和港口转运中心,70%以上的人口为华人,对中国白酒品牌有相当的认知度,在五粮液的亚洲布局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这次在新加坡开设的专卖店之后,五粮液还计划在法国巴黎、美国洛杉矶、澳大利亚开设专卖店。


  王平说,五粮液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可以借鉴世界几大烈酒巨头进入中国市场的做法。他们先传播洋酒文化,讲洋酒的品牌故事、历史、工艺、品质等,经过几十年的发展证明他们在中国的做法是成功的。同样,中国白酒走出去,先要用“世界语言”传播五粮液的文化,通过文化传播先交朋友,后做生意。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