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水食品“魔盒”新零售商业模式来临

发布时间:2018-06-08 10:44:30 | 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 | 作者:李玉友 | 责任编辑:

  在成都春季糖酒会上,一种被称为魔盒CITYBOX的新零售商业模式吸引了众多参会人员关注。3月21日,在由WBO葡萄酒商业观察主办、魔盒CITYBOX独家协办以及中国流通副食协会全程支持的“新零售时代入场券——2018中国(成都)酒业食品峰会”上,魔盒CITYBOX创始人沈博炜向观众展示了它的魔力。




  沈博炜说:“新零售已经是大势所趋,从宏观角度讲,我们的商业已经发展到这个阶段,我们必须要涉足或关注。因为线上流量成本越来越高,新增用户需要支付300块,然而线下传统门店的客流获取却几乎不要钱了,只是没有把客流转化为用户经营。新零售一定会做到流量、体验、性价比(线上线下互相导流)、品牌、数据、场景化(所见即所得,场景对应出现的产品)、活跃度。”


  会上,入会嘉宾都亲身体验到了魔盒CITYBOX的“黑科技”力量,沈博炜更以论坛现场为场景扫码打开魔盒取出了饮料为现场嘉宾更直观得展现了魔盒无可比拟的优势——即时性。“当你做展会做论坛做演讲,困了饿了渴了的时候,现场有这么一台魔盒CITYBOX,那讲话的人真的要谢谢你。”幽默的发言更是引来观众阵阵掌声。他认为魔盒CITYBOX就是用场景化的“即时性”来对抗“快”,再基于技术的精准信息情报分析能力,能做到精准营销。


  这场峰会集结了来自白酒、葡萄酒、食品以及新零售行业中最具代表性的龙头企业,


  新零售领军渠道品牌魔盒CITYBOX独家新零售大数据现场发布更引发与会观众极大兴趣。


  在峰会中,行业大咖都分享了自己对新零售的看法。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认为,“酒类食品是消费品中的重要门类,是事关民生的万亿行业,在传统流通模式下,酒类食品产品流通效率低和消费者的距离远,已经不能满足消费升级和80、90后消费者代际更替的趋势,短板是显而易见的,消费升级和消费者更替已经对行业形成倒逼效应。”她认为在新零售的改革浪潮中,酒类食品企业应积极应对变革浪潮,拥抱新零售。


  WBO创始人杨征建说道,“电商曾颠覆了服装、电器、计生用品,但这一轮电商红利已经消耗殆尽!传统分销层级别压扁,消费者偏好发生变化。酒类食品企业只有越靠近消费者才能适应新局面,这是回归零售的本质。”他认为新零售是工具,更是方法论,提高酒类食品企业的效率,降低成本才是正道!


  此外,沈博炜更大方分享了魔盒CITYBOX的云端后台真实数据,“这是魔盒CITYBOX其中550台设备截止今天下午的实时数据,可以看到目前支付金额是近29454.25元,支付订单数3234笔,支付用户数2994笔,商品销售件数4656笔......事实上,魔盒CITYBOX花了一年多时间扎扎实实做了用户消费行为研究。“我们得出了100多种场景消费标签,通过点位标签和消费标签我们又研究出来70多种商品模板。


  目前,魔盒CITYBOX已经打造了包括办公室、学校、社区等28个场景,正在打造第29个场景——餐厅,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能看到酒水在这个场景下的爆发。


  对于魔盒CITYBOX这样积极探索新零售模式的创新型企业,来自行业的大咖都给予了中肯的评价。“魔盒的商业原理给我很深印象,魔盒对酒类食品企业流通效率的提高和消费者体验的提升做出了有益的探索,通过大数据,能够让酒类食品企业实时了解消费者的动态,对行业具有创新意义。”何继红会长如此评价道。威龙葡萄酒有限公司总经理沈义也十分认同魔盒CITYBOX的商业逻辑,他认为魔盒CITYBOX能解决行业渠道碎片化、消费多元化等痛点,给葡萄酒带来新零售的机会。中粮名庄荟时栋也表示魔盒CITYBOX与中粮名庄荟的新零售思路有很多契合的地方,包括葡萄酒在内的酒水新零售大有可为。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