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克良,一位与茅台同为传奇的大国工匠

发布时间:2018-06-12 15:40:49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亦可 | 责任编辑:

  昨日在京举办的中国酒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七次(扩大)会议上,中国酒业协会授予了季克良同志“中国酒业功勋奖”。在近半个世纪的时光里,他的名字与行业、与茅台紧紧连在一起。在行业发展困难时期,他非常清醒理智地提出——产量服从质量,速度服从质量,效益服从质量,工作量服从质量。高屋建瓴,不坠青云之志;脚踏实地,不改仰望之心。

  精神矍铄的季老独自走向颁奖台,没有人去搀扶,但会场中数百人的目光都追随着他的脚步,大家深谙这个时刻只属于季老一人,从他1964年踏入茅台厂大门伊始,这条路他已走了五十余载,而此刻谁敢说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皓首的季老捧起奖杯那一刻,这位诸多头衔加持的老人露出了赤子一般的笑容,坦荡虔诚,不愧己身;钻研探求,造福酒业。

  “中国酒业功勋奖”季老当之无愧。

  “杏花烟雨风骨,乌蒙磅礴气势”是对季老最具有诗意、也是最恰当的注脚。杏花烟雨是指季老籍贯江苏,有着江南的温婉,至今乡音未改,书卷气未减;乌蒙磅礴则是指季老在冲击与挑战中沉稳大气,果断爽利,颇具儒将之风。

  他是茅台的“双子星”、“智囊团”,是中国酒业的酿酒巨匠、中国酿酒大师,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获得过全国食品工业优秀企业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1995年更是被评为“中国商界十大风云人物”。但是无论功绩如何之众,季老初心从未改变,为工艺尽心尽力,为酒业鞠躬锦绣,这样的工匠精神,不正是新时代最宝贵的财富吗?

  中国酒业协会对季老的嘉奖,正是对整个酒业未来方向的引导。面对广阔的国际市场和风云变幻的时代趋势,中国酒业既要有修身之德,齐家之才,更要“平天下”之志。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