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借“路”走出国门

发布时间:2018-06-12 16:07:07 | 来源:新浪财经 | 作者:蓝微 | 责任编辑:

  酒飘丝路泸州老窖助力经贸互通新格局


  国际化对于任何行业来说可能都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企业为何要频频跳出舒适区选择出海,让人不禁想起北岛的一句话“一个人行走的范围,就是他的世界”,的确,人的所知所感皆出于所有,更何况是也在“长大成人”的企业呢。


  国际化问题对于中国白酒行业来说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对于中国酒业来说,国际化需要的不仅是时间的检验,同时也是方式、路线、格局的检验,谁能率先找到国际化的破局点,谁就有可能带领整个白酒行业整体出海。但关键在于,目前白酒行业的体量之大,难点之多,任何看似小小的一个改变就可能需要付出大量的资源成本,但泸州老窖却是一个“不怕事”的企业。


  目前行业中面临着几大国际化难题,第一是贸易壁垒、第二是产品质量标准不同、第三是消费和餐饮习惯的不同。近几年,泸州老窖在业内首先对固态法、固液法、液态法等不同生产工艺产品进行明确标识,这一举措极大推动了白酒行业标准设定的进程。


  就消费和餐饮习惯问题泸州老窖也敢于尝试攻破,去年6月,泸州老窖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与其他投资方共同投资设立泸州老窖百调酒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预调酒的研发、生产、销售,并于8月在香港首发百调鸡尾酒产品。可能在业内看来,泸州老窖是一个解题者,并且是一个积极向上的解题者。




  泸州老窖根据国际市场进行五项布局:


  第一,全力搭建国际化运营平台。2012年,泸州老窖在香港成立进出口公司,2017年泸州老窖在美国成立了营销公司;


  第二,全力开创国际酒类消费渠道。将白酒与中国文化、历史、艺术相关联,讲好中国白酒的故事,让国外消费者对中华文明产生兴趣的同时,也认识和接受中国白酒;


  第三,全力提升品牌海外知名度。泸州老窖和谭盾大师等世界级艺术家携手,参与到中欧论坛等国际会议中,开展“全球文化之旅”活动,进行了很多品牌国际化的活动;


  第四,全力吸取国际市场消费习惯。随着经济的发展、健康理念的普及,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在改变,更加注重产品的年轻化、时尚化。泸州老窖成立了创新酒公司,打造了多款鸡尾酒和果酒;


  第五,全力推动中国白酒的三大布局:产区布局、白酒分级分类布局、国际贸易公平布局。


  而在新的时期,泸州老窖需要紧盯“一带一路”国际市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酒水消费规模巨大,饮酒量排名前20位的国家,按40度酒精度折算,酒类消费规模达到2750万吨/年,是国内白酒产量的2倍。经过多年耕耘,目前泸州老窖的海外销售区域已达40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海外能见度高、分布广的中国白酒品牌之一。此外,泸州老窖还进入了14个国家中至少68个国际免税店,合作的国际免税集团基本涵盖了除欧洲外的主流国际免税商。


  泸州老窖作为“一带一路”贸易投资论坛合作伙伴


  泸州老窖股份董事长刘淼认为酒企要重点发挥好前沿阵地公司的窗口及平台作用,不断累积国际市场运作经验、培养引进国际酒类营销人才、深化与国际合作伙伴的合作联系,进一步提升白酒企业在国际酒精饮料市场的份额。在泸州老窖未来的国际化道路中,泸州老窖将进一步完善产品体系,借助其它三家股东资源平台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白酒行业内的全球化营销升级。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