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国窖1573七星盛宴在北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12 16:04:05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

  



       5月30日,2018国窖1573•七星盛宴在北京拉开帷幕,今年七星盛宴的主题是“让世界品味中国”,国窖1573将携手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民族舞剧《孔子》巡演北京、石家庄、济南、上海、广州等十余个城市。


  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音乐学博士陶诚,中国歌剧舞剧院艺术家、著名舞蹈家陈爱莲,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团长田彦,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玉刚,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孔子》导演、孔子第77代大宗户孔德辛,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孔子》饰演者胡阳,中国歌剧舞剧院院办主任张蕾,中国歌剧舞剧院外宣部主任王朝卉等莅临现场,与各界来宾共品浓香国酒,共话中国文化的世界传播。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出席活动。


  跨界联袂共促文化创新发展


  作为国窖1573与《孔子》携手的首站,《孔子》同期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舞剧《孔子》以当代人的眼光重写孔子的故事,在“圣人”光环下,也体现了孔子心系黎明百姓、为大同理想奔走呼告的丰满形象。


  《孔子》以舞剧的艺术形式弘扬中国文化,在世界各地备受赞誉。同道者同行,“浓香国酒”国窖1573也一直致力于在全球推广中国文化。“我们坚信,中国文化走多远,中国白酒就能走多远!”刘淼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白酒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白酒的传承与发展离不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中国数千年的酿酒历史,不仅为人类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也蕴藏着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中国白酒人在新的时代传承和弘扬。


  刘淼同时强调,在中国白酒走向世界的过程中,中国白酒人应以“五心”共担时代责任:不忘初心,肩负起中国白酒永续传承的责任;坚守匠心,肩负起中国白酒健康发展的责任;坚定信心,肩负起中国白酒振兴实业的责任;树立雄心,肩负起中国白酒走向世界的责任。奉献爱心,肩负起中国白酒造福社会的责任。


  中国歌剧舞剧院是中央直属院团中规模最大、艺术门类最多、历史最悠久的国家级艺术院团。七星盛宴上,陶诚特别介绍到,剧院秉承继承与创新的理念,近年来创排了一批艺术经典力作,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并走进亚非拉美澳五大洲,既满足了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精神期待,又向世界讲述了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形象,彰显中国文化自信。“泸州老窖是中国四大名酒之一,是中国浓香鼻祖、酒中泰斗。2017年11月,剧院与泸州老窖达成策略合作关系,双方通过一系列的合作项目,共同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携手共进。”


  谈及此次携手国窖1573•七星盛宴开启《孔子》全国巡演,陶诚表示,巡演期间,中国歌剧舞剧院在保证高水平艺术质量的同时,还将与国窖1573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做好高雅艺术的普及、引导和服务工作,体现出作为国家院团的导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


  跨文化表达让世界品味中国


  国窖1573是中国白酒鉴赏标准级酒品,源自于始建于公元1573年并不断使用至今的国窖1573国宝窖池群、由传承23代的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酿造。在国家大力倡导文化自信的当下,国窖1573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与谭盾、蔡国强等顶级艺术家合作举办“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通过音乐、火药艺术等跨文化桥梁,让中国白酒文化的魅力远播欧洲、美洲、非洲等地。


  舞剧《孔子》曾赴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很多国家巡演,受到来自不同民族、国家观众的喜爱,正是由于同样具有“跨文化”的优势,此次国窖1573通过七星盛宴活动跨界白酒与舞剧,丰富了中国白酒的文化表达方式。


  如今,中国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而中国文化是中国白酒国际化强有力的通行证。未来,国窖1573将继续探索“中国文化,世界表达”的方式,向世界讲述中国的白酒故事,让世界品味中国。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