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升级引领品牌聚焦

发布时间:2018-06-12 15:58:06 | 来源:伊澜 | 作者:酒商网 | 责任编辑:

  过去五年,白酒行业品牌的集中度不断上升,酒企并购重组事件频发。消费者对行业内名誉度较强的品牌认知度集中,在购买白酒时,选择越来越集中于少数“头部”品牌。据海纳机构分析,中国白酒优质企业正在开启新的“白银时代”。




  此外,居民收入水平和边际消费倾向同步提高,对高品质名酒产品的需求成为绝对主导。大众消费将更加倾向于知名品牌,向更优品牌聚焦;低度、绵柔、舒适、健康白酒将进一步受到追捧,向更好品质聚焦;高性价比的产品将受到青睐,向更高价值聚焦。


  白酒行业作为传统产业与实体经济的代表,支撑地方财政收入,社会效益明显。2017年中央提出要大力振兴实体经济,酒业是其中重要一环。未来酒企、协议与地方政府三者之间若能加强联系,通力合作,将为白酒业的发展注入活力。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