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建光:做酒需保持匠心

发布时间:2018-06-12 15:31:48 | 来源:酒说 | 作者:程亚利 | 责任编辑:

  尽管重庆秋糖会已经结束,但是酒业新一轮的发展才刚刚开始,所谓大音希声,在一定程度上,酒企大佬的发言不仅传递出企业下一步发展的新信号,同时对产业未来的发展也有很强的借鉴价值。



  匠心致胜,用匠心做营销,构建次高端产品营销生态!在全国名酒下沉、区域名酒升级、产品供给过剩的竞争环境中,保持匠心才是是决战次高端的必胜武器!


  第一匠心创品类,关注品类的分化与进化,在提供产品和服务的过程中,敏锐的捕捉消费者对需求的变化,从而发现品类分化的机遇;


  第二匠心造品质,以品质过剩的心态来打造产品!什么是品质过剩?给予超出消费者预期的品质和体验,简单理解是物超所值,给消费者提供“好看、好闻、好喝、好受”的“四好”产品;


  第三匠心做营销,构建次高端产品营销生态:1.保持企业战略定力,战略定力也是匠心的一种体现,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不轻易改变企业的战略方向,能够坚定不移的,按照企业既定的战略稳步推进;2.打造标签化产品,产品具有自己的标签,消费者才能够记忆深刻,产品标签化可以营造产品竞争的不对称优势,使得产品能够从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3.创新营销模式,环境的变化需要创新的营销模式,超级阿米巴模式迅速完成全省市场的覆盖,并连续几年逆势增长;4.重构组织配称与消费者沟通体系。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