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锋: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三点建议

发布时间:2018-06-14 08:41:44 | 来源:东方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

  中国品牌日(5月10日)前夕,5月9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在上海举行,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林锋出席活动,并走进民族品牌面对面-新华演播室,与公众分享泸州老窖用文化润心的企业策略。在上午的“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林锋围绕民族品牌走向世界提出了三点建议,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赞同。




  林锋表示,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第一要坚持“世界标准,中国质量”,因为只有按照世界标准,用中国的质量来进行表达,才能够形成中国民族品牌在全世界的地位。第二,“世界表达,中国文化”,所有的品牌你必须承载相应的文化,所有的消费者是因为文化而消费,否则你不成其为品牌,但是你必须按照世界的方式来表达。第三,“世界消费,中国体验”,一定要按照世界的消费规则,用中国式的文化体验的方式来打上作为民族品牌的烙印。


  林锋还表达了对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期许:


  第一,新华社为民族品牌进行最具权威性的背书。新华社是世界最具专业性、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新闻内容品牌,“我不认为它是一个机构,我认为它就是一个品牌,而且是最权威的品牌。所以,希望新华社在全世界背书中国民族品牌,由它来背书是具有权威性的。”


  第二,打造中国文化品牌专业性。“最近泸州老窖在太庙举行了第十一次封藏大典,这次大典最大的合作伙伴就是新华社,新华社的专业性远远高于很多行业。”


  第三,国家影响力推进中国品牌曝光度。特别是在很多具有影响力的国家重大事件中,要把民族品牌工程植入进去。“最后,我希望民族品牌要抱团维护,携手共进,我们要维护好自身信誉,要抱团发展,更要在新华社的背书之下取得发展。”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