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酒企破局如何找到领先的途径

发布时间:2018-06-14 08:39:34 | 来源:红高粱名酒论坛 | 作者:蓝微 | 责任编辑:

  区域型白酒企业领先的本质与路径,就是要在一个足够精准的价位带或一个小到足以驾驭的区域市场里,让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占据数一数二的位置。


  如果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不高,而且不得不与更强大、更有实力的对手竞争,就必须制定清晰的进攻策略、聚焦范围更小的市场、聚焦强势对手不主导的价格带,集中优势资源,创造第一,消费者才能对你有深刻的认知,选择你的品牌或者产品,你的市场地位就会提高,成功的概率也就更高了。


  所以,未来白酒企业的发展路径:


  一是价格带为王,你是否在某一个价格带上绝对占领消费者心智;


  二是区域为王,在你所在的营销区域取得王者地位,成为大市场的强龙,小市场的地头蛇;


  三是特色生存,因“唯一”而成就“第一”。




  如果企业的整体市场份额不能排在第一位,就要收缩局部市场直到成为第一为止。哪怕营销单元缩小到乡镇市场,也要做到市场份额绝对第一。


  看一个企业营销是否有力量、是否能可持续发展,不在于销量大小,而在于同一价格带、同质量的市场有多少其同类别排名第一的市场。企业发展不是简单的销量扩张,而是不断扩张销量第一的市场。


  聚焦具有竞争机会或竞争优势的某个价格带,做到第一,消费者只要消费这个价格带的酒,就能想到你的产品,你就成功了。


  任何品牌一旦在某个价格带绝对占领消费者心智资源,成为这个价格带的领导者,就能不断地为企业带来巨额增量与可观利润。所以,在市场竞争中,找到对手没有主打的价格带,倾力打造这个价格带,做这个价格带的领导者并且保住这个价格带才是王道。


  有本土市场的企业是幸福的企业,然而,很多企业并没有把幸福最大化,吃包子一定要先吃好咽的,用最直接的力量让本土市场获利最大化无疑是最好吃的包子。


  本土市场是唯一能够做到全价位、高占有的市场,不停挖掘本土市场潜力是企业生存的不二法则。许多企业往往意识不到,不知不觉中就在本土市场丢掉了几千万甚至于上亿的销售份额,却在外埠市场辛苦作战、盲目扩张,得不偿失。


  在本土市场,无论采取什么手段,都必须取得绝对垄断地位,不给对手任何机会。


  事实证明,白酒行业已经由快速成长阶段进入成熟转型阶段。在快速成长阶段的销量领先并不代表企业根基很稳,成长期争夺增量不需要很深的市场根基,成熟阶段争夺存量主要看谁的根基深。大佬级的企业如果在成熟洗牌期不能成为某个价格带的王者或者多个区域市场的地头蛇,同样会死亡。


  价格为王,区域为王,特色生存,酒企转型立新领先超越的破局之道!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