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葡萄酒是750ml

发布时间:2018-06-20 11:24:54 | 来源:葡萄酒研究 | 作者:卓凡 | 责任编辑:

  历史上,葡萄酒不是装在希腊的双耳陶瓶就是装在橡木桶里运输和销售。有书中曾提到,玻璃瓶开始仅仅是用于把葡萄酒从木桶“运输”到餐桌上,并没有大量用于葡萄酒储存,装葡萄酒的容器的形状和容量也是各式各样。


  直到后来,天然软木塞开始用于葡萄酒的封瓶,葡萄酒瓶的形状和容量也开始趋于标准。那么,你知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看到的葡萄酒大多都是750ml,这一国际通用标准又是如何形成的呢?


  在中世纪,所有用来运送葡萄酒的船只都是以装载多少葡萄酒的量来测量的,这种方法在古代就已经使用,现在这种方法依然存在。“tonnear”同英语中的“tun”或者“ton”一样,都是用来计量葡萄酒的一种单位。1ton葡萄酒=252加仑葡萄酒=900升葡萄酒,但是,这种计量葡萄酒的单位用起来比较不方便,直到1970年,为了方便,所以把运输单位统一为50加仑,也就是225升。欧盟建立葡萄酒瓶标准时也设定为了750ml,这个容量后来便成为葡萄酒瓶的国际标准容量了。


  一张图或者能够让你一目了然。



  眼下一箱葡萄酒一般为6瓶或6的倍数,同时我们也能见到其他容量的葡萄酒,大多都是3L、1.5L、375ml或者187ml,但是你有没有发现,这些都是750ml的整数倍或二分之一、四分之一倍,其中的缘由也是与运输的大桶容量多为225升有关。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