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4个“宿敌”

发布时间:2018-06-20 11:21:04 | 来源:红酒世界网 | 作者:碧云天 | 责任编辑:

  最原始的葡萄酒窖其实是洞穴“Cave”,法语中代表酒窖的单词“Cave”即源于此。洞穴里的环境一般是阴凉、昏暗、安静和有点潮湿的,这样的条件,最适合用于保存葡萄酒。


  在储存葡萄酒时,有些因素会对葡萄酒的质量造成不良影响,这些因素即是葡萄酒最怕也最应该避免的“敌人”。



  1.温度波动:对所有葡萄酒来说,最理想的储存温度是55华氏度(12.8摄氏度),53-57华氏度(11.7-13.9摄氏度)是可接受的范围。这样的温度可以避免葡萄酒过热或者过冷,预防葡萄酒提前氧化或进入“冬眠”状态。温度不仅要控制在一定的范围,而且要保持稳定。如果温度来回波动或者环境不断变换,葡萄酒很容易变坏。在储存葡萄酒时,温度恒定是第一原则。


  2.光线:让酒窖保持昏暗极为必要。紫外线可以穿透酒瓶的玻璃,轻易损坏一瓶酒。让酒窖处于黑暗的环境中是长期藏酒的理想条件。


  3.湿度:软木塞是决定湿度既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的关键因素。湿度过高,软木塞会发霉、损坏;湿度过低,软木塞会变硬甚至破碎,让更多的空气进入酒瓶中,促使酒质过度氧化。


  4.震动:过度的震动会带来不必要的热量,致使软木塞移位。因此,静止和稳定也是保存葡萄酒的必要条件。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