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鸿林:酒庄是中国沈酒的本真回归

发布时间:2018-07-13 16:28:12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大海 | 责任编辑:

     “白酒酒庄的核心则是一种回归自然、回归品质的生活方式,是对中国白酒酿造历史文化的创新传承,是高品质中国白酒的创新表达。“——沈酒集团董事长沈鸿林。按照这一思路,中国沈酒集团近年来的策略重点放在了建设白酒酒庄和精酿高品质的酒庄酒上。



  中国沈酒1号酒庄


  1号酒庄外观是按照清朝末年沈酒坊和同发生槽坊原貌重建,中式风格古趣典雅。馆内陈设有国际酿酒大师赖高淮著作的珍贵手稿及其平生所获的部分荣誉,以及大量精美酒器:从青铜酒壶、青花瓷器到近代常见的圆润酒坛,能够看到我国白酒文化的发展进程。高端酒庄酒——“沉香”型沈酒就产自1号酒庄,它的诞生是由著名白酒专家赖高淮先生和已故的白酒泰斗沈怡方先生共同研制,双剑合璧经典产品。一位是研究中国白酒窖池微生物菌群与酿造技艺的巨匠,一位是中国白酒香型的奠基人,两人被中国千商大会分别授予“特别贡献大奖”和“终身成就奖”。2017年,“沉香”型沈酒获“中国酒业十年明星爆品”奖项,并被选用为中国千商大会指定产品;2018年,沉香型沈酒再获“2017中国酒业最具投资价值品牌”奖项。


  

       中国沈酒2号酒庄


  中国沈酒2号酒庄,位于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交汇点叙永县向林镇,临近有“小峨眉”之称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画稿溪,酒庄内设有乌木艺术博物馆。都说凡神物灵品,皆是天地之造化,万物之神灵。为酿制“五谷”佳酿——中国沈酒酒庄酒,提供了绝佳的场地。这里群山万壑,深不可测;又见山川秀美,芳菲满目;湖光山色,黛色霜青,恍如仙境游。这里,还是夏天避暑,冬天赏雪和婚纱摄影的胜地。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指出,酒庄是国际化的语言,中国白酒本身就是酒庄的文化承载。只是原来被称作作坊、老字号,后来随着市场经济、工业化的发展,品牌概念取代了字号概念。


  白酒从物质属性来讲,风格多样化必然是发展趋势;从文化属性来看,必然是多元文化。


  酒庄的建立可以高度地与消费者达成文化认同、品质认同、情感认同,更好地满足小批量、个性化的需求。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