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葡萄酒商的市场定位及盈利模式升级

发布时间:2018-07-16 16:37:40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尚立 | 责任编辑:

        一、中间商传统商业功能进一步丧失,满足新的消费需求需要升级思维模式。

  葡萄酒中间商特别是中小中间商,服务于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价值感,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大平台服务的商业环境下,显得越来越低了!

  如今,许多平台正在或已经拦截了很大一部分年轻一代的葡萄酒消费者。是否说传统中间商今后都没有价值了,要消失了呢?当然不是,转换与升级是一个行业在动态发展中的生存机理。今后,依然在行业里留存的一定是那些已经顺势做好了升级的中间商们!

  消费需求进一步显性化,信息沟通更加直接快速,体验式消费成为一种主流,在长线与体系盈利的互联思维的相互作用下,消费者消费的兴趣点快速提升,为他们提供的产品需要更多的价值感才能满足这种消费需求。这与传统葡萄酒销售发心是一致的,但与之相适应的商业思维和模式确不相同。

  商业思维升级到长线及体系化盈利,中间商功能升级到消费需求服务平台,厂家关系由产品搬运商升级到消费需求设计提供商。

  二、中间商自身定位及品牌升级

  消费者源头直接定制模式正在改变着市场格局:中间商利润空间进一步被挤压,竞争进一步加大,市场存活的空间和机会也越来越狭小,恶战、洗牌、转型是必然趋势。

  互联网平台是蚕食传统线下销售的直接手段,但其最大的武器是信息的交互,也就是大数据化。

  对葡萄酒中间商来说,天猫、京东、酒仙等等线上综合与垂直电商巨无霸平台已然形成,搭建类似平台而成活的机会越来越少;万达、银泰、宝龙、天街等线下商业综合体验平台的业态布局也越来越成熟。

  通过统一创建终端服务品牌,由中间搬运商转型成中间定制服务商,脱离上游产品品牌控制,转向通过服务、设计、统筹终端客户需求,为消费者甄选适合的优质产品,打造第三方鉴选品牌、形成第三方鉴选品牌商群体,建立联盟品牌商。

  建立这种转型终端服务品牌,不是哪一个中小中间商能够独立完成的,需要一个体系化的支撑,这里面涉及到顶层设计,不同的人力系统支撑,这个中间商群体的终端数据支撑等。同时要做到品牌利益共享,市场利益共享,成为行业的洗牌军团。

  中小葡萄酒中间商如何完成商业模式的转换升级?请关注作者:古顶投资与战略分销商的终端商业模式转换升级之路

  (文/尚立)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