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告诉你白酒国际化的“四张牌”

发布时间:2018-07-20 14:51:53 |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张博


  我国很多酒企都在不同程度地展开酒类国际化的探索和尝试。尽管如此,面对广阔的国际市场,中国白酒依然停留在较浅层面的国际化道路上。中国白酒在国际上应该有统一的声音诠释中国白酒的美妙。着力打好酒庄、白酒鸡尾酒、文化、生态这“四张牌”,应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白酒国际发展的大逻辑。



  一、酒庄牌


  理由:国际上,酒庄是当今世界酒业主产区生产的普遍模式和通行做法,“酒庄酒”在国际上一直广受消费者青睐。对此,酒庄白酒是加快中国白酒走向世界的重要载体。中国白酒具有特定的稀缺价值,是可以品味,可以感受,可以体验的文化,本身具有打造酒庄酒的天然特性。

  酒庄白酒在继承中国白酒优秀传统的基础上,以创新的思维,确定现代白酒酒庄在原粮基地建设、工艺保护、科技进步、品质提升、包装设计、品牌塑造、等级评定等方面的严格指标,使白酒酒庄更加符合世界市场接受的方式和消费者观念变化的发展状态。


  二、白酒鸡尾酒牌


  理由:鸡尾酒是欧美人发展出来的一个饮用方式。无论是伏特加还是威士忌,无论是龙舌兰还是白兰地,以及朗姆酒与金酒,世界烈酒同行们在针对国际化市场营销过程中,就是以鸡尾酒这一富有亲和力的方式走进千家万户。白酒丰富的香气更适合调配鸡尾酒。用优质白酒调制出新颖的鸡尾酒,以世界语言形式描述白酒,向世界讲述中国白酒故事,是加快中国白酒走向世界的重要路径。


  三、文化牌


  理由:中国白酒是世界上工艺最复杂,生产周期最长,生产成本最高,对人的感官冲击最丰富的蒸馏酒,所以中国白酒的文化底蕴是最厚重的。中国白酒产业重点企业在传承中国白酒文化的伟大事业中,应共担责任,团结一心,大力发掘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实现中国白酒文化价值提升,使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叫响“中国智造”。

  共同推进中国白酒的国际化进程,向世界传递中国白酒的文化自信。要把中国酒文化背后的故事告诉外国人,让他们喝到白酒的时候,不仅仅是记住这个中国品牌,还要对这个品牌背后的文化故事拥有更多的理解。

  

    四、生态牌


  理由:白酒本身是地域生态资源的特色产业,白酒这个传统而又不断创新的产业,一直遵循着生态规律。生态对中国酒未来走向世界提供了重要文化支撑。生态酿酒在不断促进产业升级和科技进步,更意味着质量和安全,它将白酒说不清楚的东西说清楚。而中国白酒走向国际市场,需要将自己独立的技术和产品的表达,得到世界科技界和消费者的认可,生态酿酒理念对此给提供了方向。


  让中国白酒走出国国门走向世界也一直是中国酒业协会在重点做的工作。在11月份即将举行的“2017上海国际酒交会”上,中国酒业协会也将推出相关重大同期活动。比如“中国白酒酒庄酒推介会”活动的举行对创新中国白酒产业的商业模式,给中国酒业的发展将注入新的活力。再如“泸州老窖百调杯中国白酒鸡尾酒世界杯赛”,用鸡尾酒,向世界讲述中国白酒故事,给世界一个中国式惊喜,探索中国白酒国际化、年轻化的创新市场营销思路。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