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市场格局生变 中小酒企转型在即

发布时间:2018-07-20 14:51: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张博

 

  (中国网酒频道讯)近年来,白酒板块影响力在资本市场逐渐显露:贵州茅台市值突破万亿元、五粮液突破3000亿元、洋河股份突破2000亿元、泸州老窖突破1000亿元……伴随着整体白酒市场火热,酒企改革也引来诸多人的关注,但被关注的焦点往往都是大型酒企,极少有人关注中小酒企。


  2018年7月17日邛崃市经科局联合四川西部中小企业市场服务中心、成都合创新业(邛崃)菁蓉酒谷、特邀迪普市场研究总经理、中国信息协会市场研究分会专家会员、中科商学研究院、阿里电商研究院客座讲师、多家投资机构(云资本等)特约产业研究顾问赵玉琦导师为入驻企业分享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营销策划、营销体系规划和营销执行辅导。



  他主要从以下几个观点来分析白酒转型升级之路:


  1、世界在变,中国在变,白酒行业也在变不被大浪淘沙,唯有凤凰涅槃。

  对白酒行业来说,近几年的数据一再表明,发展好、赚钱多的白酒企业和经销商,无不是围绕着解决“好不好”的问题下功夫、做文章,好品质、好品牌、好模式,才有好发展。所谓顺势而为,才能乘势而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扶优去劣,不仅包括产品、品牌、模式,同样包括企业和组织,不被大浪淘沙,唯有凤凰涅槃。


  2、如何做到转型升级首先要把握消费趋势,满足消费需求。


  一是品质。不管是酒还是食品,首先得是好东西。拿酒来说,厂家要认认真真酿好酒,商家要老老实实卖好酒。


  二是品牌。行业复苏,确实不是全民狂欢,两极分化更加明显,茅台的一骑绝尘和赚得盆满钵满主要是引领了行业、提升了品类,和大家有点关系,但基本没直接关系。去年的行业数据表明,品牌的高度集中化愈演愈烈,就像手机、汽车、电器等行业,这才多少年的洗礼,就大浪淘沙,让我们很难再数出一个行业十个以上的品牌。白酒行业的明天会不会也是如此?有多少企业和品牌敢理直气壮地讲,今天在,明天在,后天还在?


  三是把握营销方式顺应时代发展。企业未来的市场竞争方向逐渐由线下转移到线上,微信营销、社群营销这种以微信社交平台作为媒介的商业模式,未来也必然存在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和不可估量的商业价值,作为传统企业要敢于创新敢于接受新事物。


  赵玉琦认为:始终恪守商业本质,要么降低成本,要么提高效率,要么转变营销渠道,要么共创共享,这是转型升级的用力方向,除此,一切都是浮云。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