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井坊博物馆 “活”的传承

发布时间:2018-07-24 10:06: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大海 | 责任编辑:张博

 

  7月19日,中国网中国酒一行来到成都市水井坊博物馆,对博物馆进行了深入了解和报道。



  据介绍,水井街酒坊曾为前店后坊模式,在明清老成都城东门外,府河与南河(锦江)交汇处,明朝洪武年间(1368-1398年)在此处曾设锦官驿。是一座元、明、清三代川酒老烧坊的遗址。水井坊博物馆所在地,也是如今水井坊的酿酒场所,被称为活着的博物馆。水井街酒坊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品牌独有的物质文化遗产。水井街酒坊历代大师恪守坊间养窖古训,悉心养护酒坊。至今完整保留的古窖池,印证了水井街酒坊600余年不间断生产发展的足迹。2001年12月11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2001年第36号公告)公布了国家原产地域保护产品——水井坊酒,这是中国第一个受此保护的浓香型白酒类产品,确立了水井坊酒在国内外获得了原产地域保护的权利。(原产地域保护产品现更名为地理标志产品)。


 

  走进水井坊博物馆,各种时代的酿酒工具和酿酒过程生动细致地展现在人们眼前。从宋代的锦江春,到明清及近现代的福升全与全兴成,从上世纪50年代~60年代的成都酒厂、全兴酒厂,再到当今的水井坊,以酿酒为主题的博物馆显得厚重而又积淀深厚。

  水井坊博物馆是将实际生产过程和展示陈列完美融为一体的“活”的博物馆。在过去的百年时光中,水井坊酒传统酿造技艺以及酒坊8代大师“一生只做一件事,坚持酿造好酒”的匠心,被一路传承至今,延绵不断,生生不息。一脉相承的传世酒坊、独门匠艺与至臻匠心,皆是岁月的结晶,亦是水井坊品牌的灵魂所在,其造就了每一杯水井坊,皆是“活的传承”。


  获奖情况

  1. 2017年4月2017全球烈酒品牌价值榜

  • 在英国权威品牌评估机构BrandFinance发布“2017全球烈酒品牌价值50强”排行榜中,水井坊一年内排名飙升84位,强势挤入50强,还在全球上升速度最快烈酒品牌排名争夺中摘得中国桂冠,品牌估值高达2.82亿元。

  2. 2017年8月“金樽杯”2017中国酒业品牌价值榜

  • 中国酒业品牌价值榜由《北京商报》旗下《中国酒业周刊》主办,将文化、企业社会责任作为核心评价内容,依托协会的权威性、媒体的公信力、学界的专业度,从白酒、葡萄酒、洋酒等7中业态中遴选出中国酒业的年度榜样。在这次评选中,中国高端白酒品牌水井坊荣获“2017中国酒业十大文化影响力品牌奖”。

  3. 2017年8月中国上司公司价值评选榜

  • “红榜•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是证券时报中国上市公司研究院与中国上市公司发展联盟联合推出的评选榜单,也是国内仅有的针对上市公司价值的品牌评选活动,水井坊入选2017年“最具价值的企业主板100强”。

  4. 2017年12月胡润酒水榜

  • 由胡润研究院发布的胡润品牌榜单,调研范围为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中国本土品牌,最终结果由公司市值、以及中高收入人群品牌倾向的调研结果量化分析得出,该榜单所反映的结果对酒业同样具有参考价值,在今年胡润品牌榜2017酒类品牌排名中,水井坊以31亿的品牌价值强势跻身上榜。

  5. 2018年3月2017中国酒业年度盛典颁奖典礼

  • 2017中国酒业年度评选活动以及由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办公室支持,华夏酒报和中国酒业新闻网联合主办,旨在梳理酒业创变之年的新变化和新趋势,评选过去一年对行业做出突出贡献并获得市场认可的品牌和人物。在此盛典上,水井坊获得了“2017中国酒业最具复兴价值品牌”,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范祥福也获得了“2017中国酒业年度经济人物”这一殊荣。

  6. 2018年3月中国酒业高端新版图趋势论坛暨高端白酒新势力品牌发布盛典

  • 中国酒业高端新版图趋势论坛由全国糖酒会办公室、华糖云商发起,糖烟酒周刊、酒说主办,旨在深入分析消费市场新变化,发现高端酒价值标杆,推动中国高端酒市场持续发展。在2018年春糖酒会期间,水井坊荣获“中国高端白酒标志品牌”称号。

       (推广)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