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30亿元 江小白携手江津打造酒业全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8-07-30 13:13:0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杨艺 | 责任编辑:张博

 

 

  7月28日,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与江津区政府、江津区白沙工业园、江津区农委达成战略合作,启动“江小白酒业集中产业园”“江小白高粱产业园”项目,将通过打造高粱酒全产业链、农旅产业融合等,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签约中,与江津区白沙工业园合作的“江小白酒业集中产业园”项目,投资规模30亿元,用地规模1300亩,包含手工精酿车间、机械化酿造车间、麻坛酒库、瓶装车间、成品酒仓库、烧酒博物馆、技术检测中心等,同时还将吸引玻璃瓶、纸箱、瓶盖等配套企业、酿酒设备制造及研发企业、物流联运企业入驻,形成以酒类生产加工为枢纽、连接上下游产业配套的全产业链集群。

  “江小白高粱产业园”项目,则包括“高粱产业”“循环农业”“农旅产业”三大块。其中,“高粱产业”主要包括高粱品种研发、核心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和高粱种植辐射区扩展。目前,项目核心区已建成面积2000亩,计划带动周边地区展开10万亩高粱订单种植。“循环农业”主要包括现代化的生态牧场、四季水果标准园、绿色蔬菜标准园等。计划利用江记酒庄每年达数万吨的酒糟,作为生态牧场的养殖原料,实现健康养殖业的发展。同时,以“牲畜—沼液—有机种植—加工”的生态模式,将牧场区的粪便,通过发酵、除菌转换为有机肥,用于高粱生产,构建种、养有机结合,生产、加工、收储、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实现循环农业的发展。“农旅产业”则是以江记农庄旅游为牵引,带动周边地区的乡村旅游发展。

  “2017年,江小白开始跨领域融合,并完成了全国化布局,进入全国近50%的地县级市场,实现了近10亿元的销售额。”江小白酒业董事长陶石泉介绍,近期,江小白还将推出果味高粱酒、啤汽饮料等多款新品。预计2018年,江小白销量将突破1000万箱。而随着此次合作的开展,未来3-5年,江小白有望建成百亿级规模的产业集群。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