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三省白酒企业联席会“危”中寻机

发布时间:2018-08-15 15:45:56 | 来源:大连日报 | 作者:郑鸿 | 责任编辑:唐珂

  近日,第二十二届东北三省白酒企业联席会暨金石滩健康白酒论坛开幕,东北三省行业协会负责人、重点白酒生产企业负责人、专家学者及经销商、配套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共同探讨东北三省白酒产业发展大计。


  统计数据显示,辽宁省的白酒产量,从2015年的40万吨,下滑到2017年的2.7万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从100多家下降至26家;销售收入由40多亿元下降至6.7亿元。今年上半年,规模以上企业已经减少到10户,产量仅为4200吨,销售收入下降72.5%,仅为1.1亿元。从东北三省整体情况看,企业规模小、产品定位低、缺乏具有全国影响的知名品牌等问题,成为制约东北三省白酒产业的瓶颈问题。联席会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的专家介绍了国内其他地区白酒产业及名牌产品的先进经验,令与会白酒企业代表深受启发。


  会议表彰了一批东北酒业“大酒匠”和酒业发展“贡献奖”。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