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酒走出去再添劲旅

发布时间:2018-08-16 15:26:39 |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 作者:桑雪骐 | 责任编辑:唐珂

  日前,晶莹国际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暨中国白酒有限公司并购重组新闻发布会在新加坡举办。在发布会上,中国白酒有限公司董事局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陈韩晓营披露了该公司重组并购IPO规划,并表示将深耕中国白酒产业,助力中国白酒产业“走出去”。


  公开数据显示,中国白酒产量占全球烈性酒产量的比例近40%,但受国外市场消费酒水的场景与中国市场区别很大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国白酒在国际市场贸易中占有率仅为0.76%,且主要消费群体仍集中在海外的华人华侨,远未进入世界主流消费圈和文化圈。中国白酒的全球市场占有率与中国白酒自身的深厚文化底蕴相比,存在着明显落差。


  中国白酒有限公司执行主席吴国良认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持续推进,为中国白酒走出去带来了新的机遇。白酒作为中国文化中最独特、最鲜明的符号之一,完全可以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友好往来、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公司在中国内地的代工厂拥有810万瓶白酒,这些资产具有不可再生性、稀缺性、唯一性、自然增值性、抗通胀性的特点。”陈韩晓营介绍,作为横跨蒸馏酒、葡萄酒和含酒精饮料三大品类的酒类企业,中国白酒有限公司通过储备奇缺资源:调味酒和老酒,并采集百家酿酒技艺的精华,成就了独特的酱香风味。


  吴国良表示,该公司将积极发挥新加坡的地理优势,打通海上通道,推进集团全球性构想。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