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香型白酒不再区分高低度

发布时间:2018-08-16 15:26:32 | 来源:庆胜 | 作者: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 责任编辑:唐珂

  全国白酒标准化委员会近日通过审定征求意见后的《清香型白酒》国家标准。


  据了解,修订后的新版《清香型白酒》标准有四大亮点:定义中明确清香型白酒生产采用大曲、小曲、麸曲及酒母为糖化发酵剂以及缸、池为发酵容器,凸显大清香品类优势;取消产品分类,不再区分高度酒与低度酒;对于感官特征的表述兼顾专业性和通俗性,便于专业鉴定和引导消费;酒度范围、酒质分级、酒体成分检测等理化要求与国际接轨,凸显国际化香型优势。


  新标准由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起草。标准实施后,将代替GB/T10781.2-2006《清香型白酒》。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