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动能 邛崃市召开2018年返乡创业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8-08-16 15:25:58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张博 | 责任编辑:张博

  中国网中国酒讯 为切实做好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工作,搭建就业创业线上服务平台,推进创业创新,8月15日,在成都市邛崃菁蓉酒谷,由邛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邛崃市发展和改革局主办,市财政局、市经科局、市文旅局等相关单位协办,邛崃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和成都合创新业众创科技有限公司(邛崃菁蓉酒谷)承办的“邛崃市2018年返乡创业创新论坛”正式召开。成都市就业局相关领导、邛崃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资深创业导师、返乡创业及大学生创业代表共8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成都市就业局农劳开发处处长 蒲龙发表讲话



邛崃市就业局局长 曹继锦发表讲话


  本次论坛旨在切实做好全国第二批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工作,为邛崃市的返乡创业创新者、行业精英、风投机构及政府组织搭建一个高效、有活力的交流平台,“面对面”帮助返乡创业者解决创业过程中的难点痛点,挖掘和培育一批走在邛崃市“返乡创业”前列的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在社会营造重视、支持返乡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


  论坛主要涵盖“互联网+返乡创业”服务功能介绍、创业导师主题演讲、创业互动三个环节。论坛现场创业思维交织叠加,创新火花碰撞不断,西南财经大学西部商学院副教授李雷、中国农业CEO平台首席运营官肖川江、榕树资本合作人罗斌等3位专家围绕互联网+创业、现代农业项目的发展与前景等主题先后发表演讲,在互动环节还针对创业者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层次的交流,共同探索与探讨邛崃市特色产业发展新思路、新办法、新模式。


专家现场互动


嘉宾现场提问


  其中,在白酒领域,约有10家企业参加。据了解,近年来邛崃市在白酒行业的创业创新力度也很大。2017年6月,邛崃市在四川金六福酒业有限公司举行了“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试点”启动仪式,率先在成都市开展此项工作。四川金六福酒业有限公司和四川省文君茶业有限公司承担起先行先试的责任,选择200名学徒参加高级酿酒工、食品检验工、茶艺师3个工种的培训。培训内容紧贴邛崃市白酒产业和茶产业的发展需求,推动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充分对接,通过传承“师带徒”的匠心精神,为邛崃特色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元素。


  对于邛酒产业近年的发展,邛崃市经科局相关人员谈了自己的看法,邛酒产业保持着稳定发展,主要是在提升市场主体能级,产品品牌能级,产业发展能级,产业保障能级等方面下大力气,整体提升邛酒产业的话语权。目前,已与水井坊酒业达成建设酿酒基地的合作意向,积极支持重塑文君酒品牌。同时积极扶持本地有潜力的白酒生产企业发展,有缘坊、宜府春、春泉等本地企业产值和税收自去年以来均实现了大幅增长。


  另外,按照构建产业生态圈的要求,邛崃积极搭建产业发展平台,推进科研创新,与高校院所筹建成都白酒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支持企业创建国家、省级技术中心、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


  他表示,邛酒产业的发展仍需要更大的人力、财力、技术的投入,未来将会依托邛酒产业丰富的文化历史底蕴资源,组织更多的企业参加外出营销,培育白酒品牌梯度,深入开展邛酒中国行,争取打造全国最大白酒酒庄集群,培育白酒特色小镇,打造中国优质白酒特色产区。


成都谷香曲缘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白银军接受采访


  成都谷香曲缘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白银军在参加论坛后表示,白酒作为传统行业,目前急需要在营销模式和人才培养上有新的突破,这次论坛收获很多,开拓了思维,对今后企业的发展很有帮助,希望这样的论坛能够多举办。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