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民族才能酿造出醇厚的威士忌

发布时间:2018-08-20 15:22:31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亦可 | 责任编辑:唐珂

  

       中国网中国酒频道8月20日讯 作为世界上最有个性的民族,苏格兰人即使骨子流淌着粗犷豪迈的血液,却依然阻挡不了他们热爱传统生活的个性,与这种个性很像的还有苏格兰的威士忌,口感上有一种辛辣之感,又带绵柔之势。



  是怎样的环境才能产生最醇厚的口感?


  在古老的苏格兰语(盖尔语)中,威士忌(Whiskey)意为生命之水(UisgeBeatha),正是苏格兰得天独厚的环境和个性鲜明的民族成就了苏格兰威士忌的独特口感。



  泥煤是由当地特有的苔藓类植物经过长期腐化和炭化形成的,本身一种含煤量较低的煤炭,燃烧时会发出一种独特的烟熏味。



  在制作威士忌酒的传统工艺中,泥煤的添加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只要烘烤麦芽的过程中使用这种泥煤,便能为威士忌带来独特的泥煤熏烤气息。



  

        苏格兰民族一直保留着这种传统,将酿酒的工艺传承了一代又一代,成就了经典的苏格兰威士忌,如源于苏格兰斯佩塞地区的SPEY单一麦芽威士忌也是因为苏格兰匠人们对传统的尊重,才形成独一无二的口感。



  天然风味成就传奇佳酿


  SPEY单一麦芽威士忌产自有着两百多年历史的诗贝酿酒厂。SPEY威士忌不仅坐拥丰沛新鲜的水源、原始的大麦,以及遍布各地的泥煤等资源;更重要的是,SPEY酿酒师始终传承百年酿酒工艺,让每一瓶威士忌保持最浓郁纯正的天然酒香。



  

       在这些传统之上,SPEY单一麦芽威士忌也有属于自己的个性:


  l坚持只在雪莉酒橡木桶内自然熟成;


  l严选诗贝河四季水质中最纯净的的冬季水源;


  l只维持在12摄氏度的室温下静置沉酿;


  l绝不暴露在比苏格兰冬天黄昏更光亮的光线下。



  正是这种不妥协的坚持精神,才创造出SPEY威士忌有别于其他威士忌的淡雅口感,让浓厚而复杂的果香,在唇齿之间荡漾。


(推广)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