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中国白酒的文化承载

发布时间:2018-08-24 15:50:45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张博

       中国网中国酒频道8月24日讯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指出,酒庄是国际化的语言,中国白酒本身就是酒庄的文化承载。只是原来被称作作坊、老字号,后来随着市场经济、工业化的发展,品牌概念取代了字号概念。


       酒庄是中国白酒的品质自信

  真正规范的中国传统白酒是采用中国传统工艺进行人工操作的,从原料到酿造到蒸馏到调制等过程都是。消费趋势的增长、情感附带的需求增加,消费者对中国白酒的要求将会越来越高。中国白酒酒庄未来要植入原料基地、大师酿造、首席品酒师调制等概念,中国酒庄是需要强大的品质支撑的。


      酒庄是中国白酒的文化自信

  文化是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所创造的文化和精神财富,酒文化是一种历史现象,不同的企业都有自身的文化特征,普遍散落在各个领域中。中国白酒文化存在于中国人的各种生活中,中国白酒也许不是生活必需品,但绝对是中国社会交往的必需品。白酒是中国文化和中国制造最好的礼品。


      酒庄白酒是中国白酒产业发展的新增长极

  酒庄白酒是中国白酒产业发展的新增长极,要通过构建中国白酒酒庄联盟、打造中国酒庄酒,开创中国白酒酒庄酒产销趋势,扩大白酒个性化消费。并通过酒庄保护中国白酒这一历史文化遗产,从原料、工艺、贮存等方面来保留其特色。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