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酱香酒的酒质好坏

发布时间:2018-08-27 15:11:54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亦可 | 责任编辑:唐珂

  中国网中国酒频道8月27日讯 中秋佳节将至,一定少不了各种聚会,此时就很难避免喝上几杯。这个时候,喝完不易上头的酱香酒便成为了大家的首选。《酱香型白酒行业标准》规定,所谓的“酱香型白酒”,即以高粱、小麦、水等为原料,经传统固态法发酵、蒸馏、陈酿、勾兑而成,未添加食用酒精及非白酒发酵产生的呈香呈味物质,具有酱香型风格的白酒。众所周知,一瓶运用传统工艺酿造而成的酱香酒出厂至少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酿造工艺也尤为繁琐,那么你知道如何区分一瓶酱酒的好坏吗?


  首先,看。看酒花的变化,你可以将酒瓶倒置,如果酒花密集上翻且立即消失,并且分布不均,酒液浑浊,那么这种就为劣质酒;反之则为优质酱香酒。


  再者,闻。我们可以倒一滴白酒在手心中,然后双手摩擦,当有温度的酒发出了清香,这种就为上等酱酒,如果气味发甜,则为中等酒,若气味发苦发臭,则为劣质酒。


  最后便是品了。饮少量的白酒,感受白酒在口腔内的厚薄、绵柔、醇和、以及酸、甜、甘辣的味道是否和谐。一般来说,劣质酒入口之后会有呛喉的感受并且会很快的上头。


  这三种辨别酱香酒的方法不知道大家学会了没有,适量饮酒可以保持身体健康,但是切记一定不能贪杯。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