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贵州白酒工匠”揭晓

发布时间:2018-08-31 10:59:58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锐锋 | 责任编辑:唐珂

  


       8月30日,首届“贵州白酒工匠”揭榜典礼在仁怀市举行,10名“贵州白酒工匠”和10名“贵州白酒工匠”提名奖获得者受到表彰。


  获奖的首届“贵州白酒工匠”和“贵州白酒工匠”提名奖获得者均为贵州省白酒行业的优秀专家型、技术型管理者及一线职工代表。其中,有用味蕾捕捉茅台芳香的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勾兑师王刚、精于指导酱香型白酒企业规范化生产的茅台镇大唐酒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成等。


  此次评选活动采取企业自荐、工会联合会推荐、专家评委举荐三种方式开展。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各白酒企业的广泛响应,经组织动员、推荐公示、专家评审等环节,确定20名贵州白酒工匠候选人。经过多轮评选,产生首届“贵州白酒工匠”及“贵州白酒工匠”提名奖人选。


  “能得到这个荣誉我感到很激动,像我们这样的‘土专家’也有了平台能展示自己。”贵州花香型白酒酿造工艺专利发明人唐东亚从国企下岗后潜心研究金银花、玫瑰花等可食用花发酵酿酒工艺,最终酿出全省首款“花香型”白酒,为贵州白酒品种再添新军。


  据了解,仅去年,贵州省白酒实现利润总额达430亿元,约占全国白酒产业利润总额的35%,全省白酒产业产值达902亿元,销售收入约占全国12%。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