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酒转型发展领导小组调研白酒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31 10:59:44 | 来源:河南日报 | 作者:申明贵 | 责任编辑:唐珂

  金秋时节,在省政府刚刚召开了全省白酒业转型发展座谈会之际,8月2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满仓带领省工信委、省食药监局、省商务厅、河南日报社等一行到位于龙子湖的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酒学院(以下简称“酒学院”)调研。督导推进白酒学院建设情况。



  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穆瑞杰、院长罗士喜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来到位于实验楼五楼的酒学院(豫酒发展研究中心)实验室。在参观酒类感官品评室、酿酒分析精密仪器室、菌种选育室、酿酒微生物基础生物学室、酒类理化分析室时,调研组领导详细了解了仪器设备配备、微生物、菌种培养情况以及理化指标检测、分析情况;在酿酒大师工作室(孙西玉),调研组领导详细询问了大师工作室所开展的具体工作,并寄语中国酿酒大师、酒学院副院长孙西玉要充分发挥工作室作用,带头搞好科研、教学工作。


  参观完之后,调研组一行在学院图书馆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上罗士喜首先向调研组汇报了酒学院的建设推进情况。据罗院长介绍,学院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开办酿酒工程本科专业的高等院校,积极响应省政府振兴豫酒的号召,今年4月,合并生物工程学院和食品工程学院组建酒学院。半年来,酒学院加强了组织领导,理清了建院思路,优化了学科结构,储备了优秀人才,加强了实验条件,强化了产教融合等工作。酒学院未来要立足于服务豫酒,着力打造四大平台:专业人才培养平台、科研技术平台、工艺技术创新平台、文化展示交流平台。随后穆瑞杰也向调研组汇报了学院建设面临的资金困难和需要政府支持的建议。同时表态下一步力争把酒学院升级为河南省白酒学院。


  最后,调研组领导在认真听取学院老师、学生关于酒学院建设发展的建议、心声后,做了总结发言。调研组领导指出,半年多来,酒学院工作整体呈现“领导重视、组织得力、积极主动、态势良好”的局面。河南作为产酒大省、酒类消费大省、酒文化底蕴深厚地区以及交通区位优势大省有发展酒类高等教育的有利条件,要抓住机遇,加快推进。


  针对学院下一步建设工作,调研组领导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注重搞好顶层设计;二是确立一个发展目标;三是建立一个新机制。同时寄语学院领导,要人才立院,多引进顶尖人才,多培养中青年人才;突出重点,走产、学、研办学路子,办出学院特色;采用市场化运作机制,创新合作模式,力争把酒学院办成国内有影响力的大学。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