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家园”数字工会平台正式上线发布

发布时间:2018-09-05 15:56:0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唐珂

  9月3日,四川省首个“互联网+工会”的数字平台—“五粮液家园”上线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标志五粮液成为全省率先建立无缝隙覆盖职工、零距离服务职工、精准扶贫在线帮扶工会工作模式的企业。


  据介绍,“五粮液家园”数字工会(以下简称“五粮液家园”)以互联网为载体,拥有移动用户端(五粮液家园APP)、管理后台和数据监控中心三大功能,同时载入了时政信息、工会动态、职工教育等学习共享资源,实现了职工普惠在线化,使职工获得了法律咨询、心理减压、素质提升、互助保障等利惠服务内容,搭建起了职工与企业互联互通的有效沟通平台,缩短了企业与职工的距离感,打开了群团工作的新局面。


  此外,“五粮液家园”不仅仅是互联网创新在工会工作中的落实与体现,也是五粮液探索“互联网+扶贫”的创新举措,可实现包括精准帮扶,促进对口帮扶贫困地区产业发展。下一步五粮液家园还将借助大数据技术分析需求,不断优化平台功能和服务。


  据了解,“五粮液家园”是五粮液启动的多项数字化转型项目之一,为国内国有企业的工会工作改革创新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发布会上,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周键高度评价了五粮液的“互联网+工会”理念,说:“‘五粮液家园’数字工会平台打造了网上网下相互促进、有机融合的群团工作新格局,树立了国内国企‘互联网+工会’的创新性典范。”


  作为一家多元发展的特大型国有企业,五粮液紧紧围绕“二次创业”思路和发展战略,积极抢占大数据时代制高点,在探索、创新、优化中不断夯实基础、提升效能,努力走在改革创新前沿,最终成功实现省内首个“互联网+工会普惠”平台的落地运营。这正是五粮液积极融入新信息技术时代、贴近职工群众,掌握工会工作主动权的生动体现。


  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刘中国表示:“五粮液家园”数字工会平台的上线,是五粮液数字化转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平台的上线运行将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更好地服务员工幸福和更好地服务社会和谐进步。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