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暨 2018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09 15:45:55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洛茜 | 责任编辑:

        中国网中国酒讯  9月9日上午,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暨2018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会议。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沈莹,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湖北省副省长童道驰,云南省副省长张国华,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等国家部委、部分省(区、市)领导,主宾国代表印度驻华大使班浩然,瑞士联邦中小企业联合会副会长恩里克•施耐德等国内外重要嘉宾,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公司董事长李保芳等企业代表、商协会代表、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代表等共1100名嘉宾出席开幕式,共览全球酒业交流合作盛况。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主持开幕式。


 


 


    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酒类国际性专业展会,是全球酒业和酒类全产业链经贸投资合作的重要平台。2015年至2017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中国十佳品牌展会项目”,2017年通过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展会吸引了来自法国、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西班牙、葡萄牙、南非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展商参展。2017年,国内外参展商超2000家,境内外采购商超20000人,现场人数达30万人次,酒类贸易签约额超500亿元人民币,酒类全产业链投资项目签约额超100亿元人民币。


    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是贵州省获国务院批复设立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后,首个以投资贸易洽谈为主的对外开放活动平台。洽谈会以“企业对接洽谈大会”为主体,平行举办现代产业发展论坛、投资贸易发展论坛等专题论坛和意大利、法国、印度、蒙古等系列国别专场推介会,吸引了来自德国、美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小企业与贵州省企业洽谈交流,达成投资、贸易合作项目近1000个。


    自2011年起,贵州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酒博会。七年来,酒博会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并逐步成长为贵州对外开放和全球酒业交流的重要平台,成长为拉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今年的酒博会与贵洽会同期举办,活动更丰富、覆盖面更广、专业性更强,吸引了来自印度、意大利、新西兰等41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3个省(区、市)的2000多家企业参会参展。

    记者获悉,本届大会达成签约项目293个,项目总额1494.71亿元。其中,37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项目总额430亿元。投资类项目30个,项目总额412.61亿元;涉酒贸易类项目7个,项目总额17.39亿元。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