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君酒:一场时间的酝酿

发布时间:2018-09-10 15:45:23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亦可 | 责任编辑:唐珂

  中国网中国酒频道9月10日讯 2018年9月9日至12日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暨2018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贵阳市召开,在成都市经信委组织的“成都产区馆”中,四川省文君酒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在此次国际酒类博览会期间做出了酒品展示并接受了来自中国网中国酒频道的访问。



  文君酒的产地邛崃位于四川成都平原,古称临邛有“天下南来第一州”的美誉,在邛崃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条件下,文君酒得以陈香千载,一代代文君人始终坚持古法酿造,讲究每一道传统工艺的传承。



  多粮配比均衡口感


  粮食乃酒之本,文君酒精心筛选高粱、大米、糯米、小麦、玉米作为酿酒原料,严格按秘方配制。“合粮食之精,兼容并收”形成了甜润幽雅蕴含众香的独特口感。一坛美酒足以看透沧海桑田,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在这温柔且长的岁月中,当一饮而尽,过快活余生。


  百年窖池深度发酵


  窖是酒之魂,文君酒的酿造始于明代,拥有400余年历史。以曾氏曲房手工制曲,这是文君酒最早的独创技术,相比之下,一般曲酒的发酵时间为40至50天,而文君酒曲发酵则要更长时间,需要60至90天,使酒曲得到充分发酵,才能酿造特色浓郁的美酒。


  古法酿酒薪火相传


  人为酒之匠心,文君为保护老窖池并留存最原始美酒,其酿造的各环节仍沿袭着最古老的酿酒工艺,从分层起糟、续糟、蒸酒到封入宜兴陶坛,全部维持人工操作。终成“香气悠久,味醇厚,入口甘美,入喉净爽,各味协调,恰到好处”的文君酒。


  匠人精神的传承,将毕生的心血与时光凝结于两种人生。一种酒不醉人人自醉的自醒,一种足以慰风尘的快活。奔走在岁月中的酒,奔走在酒中的岁月。这既是酿酒人的酒,也是喝酒人的人生。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