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君酒:打造中国历史文化名酒第一品牌

发布时间:2018-09-11 13:54:58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亦可 | 责任编辑:唐珂

  中国网中国酒频道9月11日讯 9月9日上午,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酒博会以“荟萃全球佳酿促进投资贸易”为主题,本次酒博会为期四天,来自全球多个国家与地区的2000多家酒企参加了此次酒类博览会,同时由四川省经信委会同宜宾、泸州、成都和德阳市政府,组织川酒四大主产区50余家生产企业“抱团”亮相,围绕“大国浓香”主题,全方位展现了川酒的品质、技艺、生态、原料、文化等产业优势,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酒的文君酒也参加了此次国际酒类博览会。




  1、文君酒在白酒推进国际化的规划与定位。


  根据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的“高质量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提升‘六朵金花’品牌辨识度和影响力、重点打造川南世界级白酒产业集群等内容,推动川酒振兴,加快食品饮料万亿级支柱产业发展”,因而文君酒要加快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中国历史文化名酒金字招牌。


  文君酒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酒,借由千古爱情佳话——卓文君与司马相如的爱情故事,将品牌形象与历史史实相结合,对于文君酒“走出去”提供了的良好的品牌文化背书。


  同时文君酒高端产品水晶系列,采用的就是国际化设计团队配合国内调酒大师精心打造,水晶系列产品更远销海外。今年新推出的金质文君1988更是复刻了1988年第十三届巴黎食品博览会金奖产品,沿用当年的插画与设计,传承当年荣誉,唤醒消费者对一代老酒的记忆。80年代巴黎食博览会金奖,这是我们文君走向国际化的第一步,经过多年的发展,文君酒已经远销各国DFS免税店。


  最后我们希望借由国际的、时尚的元素与传统的历史文化和情怀结合,将古典美和现代美相结合,让整个品牌内涵更加丰富,最终把文君成功地打造成历史文化名酒品牌,让文君酒真正地走向五湖四海,打造成中国历史文化名酒的第一品牌。



  2、文君酒对于传统酒文化与现代理化指标的看法。


  传统酒文化,直观一点就是传统文化,这是中国白酒的魂,因此文君酒到今日还在坚持古法酿酒,沿用400多年历史的明万历年间古窖池,以曾氏曲房手工制曲,传统酒文化更多的是以感性的方式来对酒做品鉴,而现代理化指标则指的是科学的方法方式,如同安全指标、原料配比,这是中国白酒之本,因此文君酒才严格把控检测中心科学化检测,特别是原粮的各项理化指标,才“合粮食之精,兼容并收”形成了甜润幽雅蕴含众香的独特口感。最终这两者都是为了服务消费者,回归到白酒本身的品质。


  3、文君酒对于新媒体内容的营销布局


  互联网的发展,改变了人们认知事物的方式,而文君酒紧跟时代潮流,入驻了包括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兴媒体,同时内容形式的新颖化多样化,更贴近年轻人的消费喜好,我们适时推出了文君表情包互动性更强的表现形式。文君酒更是将新媒体带来的全新渠道手段,如京东、天猫、小程序等作为产品的展示推广,将新媒体作为企业文化、产品推广的手段及方式,期望借由新媒体传播的多样性及有趣性拉近文君品牌与消费者、经销商的距离,更直观的输出品牌企业文化及产品信息。


  借由新媒体的即时性及互动性,我们可以借由新媒体最快速便捷地获得市场反馈,及时调整销售策略。


  最终凭借新媒体营销的快速传播、广泛传播扩大品牌传播的速度与力量,构建品牌传播阵地。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