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开幕 中外名酒再聚汾阳

发布时间:2018-09-20 15:10:53 | 来源:山西晚报 | 作者:王晋磊 | 责任编辑:唐珂

  9月19日,第二届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在山西省汾阳市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汾酒城盛大开幕。世界十大烈酒产区名酒、中国17大名酒和来自全球600多家酒类生产企业、经销商、零售商代表齐聚汾阳杏花村。


  本届酒博会以“举杯汾阳,品味世界”为主题,是继去年成功召开2017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后再次以酒文化为主题召开的中国酒类行业国际展会。


  吕梁是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一,其核心主产区汾阳是世界著名酒都,闻名遐迩的汾酒、竹叶青酒产地。汾酒是中国清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近年来,汾阳市以杏花村为核心,设立了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集酿造、酒类营销、文化、旅游为一体,相关产业协调发展的产业聚集区。


  本届展会开创“工厂酒博会、参观零距离”的办展新模式,其举办地中国汾酒城是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规模最大的白酒生产基地,酒城内100多座生产车间和办公大楼全部采用仿唐宋、仿明清建筑,四周用于藏酒的城墙绵延10公里,气势恢宏、布局严整、纵横成网,其占地面积相当于两个平遥古城,建筑规模相当于10个北京故宫,被誉为“中国白酒第一城”。


  酒博会期间,还将举办2018中国名酒杏花村论坛、中国名酒聚首“中国汾酒城”、首届中国露酒高峰论坛、汾阳“美酒加美筵”文化节等酒类文化专业论坛和大型活动。


  另外,被誉为“酒中奥斯卡”的第20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将于2019年在中国汾酒城举办。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