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驾贡酒倪永培:生态酿酒为中国白酒走向世界提供方向

发布时间:2018-09-21 15:58:5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沈美 | 责任编辑:唐珂

  9月20日,由新华通讯社与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共同指导,新华网与台湾《工商时报》共同主办的2018两岸新经济论坛在北京举行。会上,谈及酒业发展,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永培表示,生态酿酒倡导绿色健康发展理念,不断促进产业升级和科技进步,生态酿酒不但顺应了新时代消费升级趋势,更为中国白酒走向世界提供了方向。



  安徽迎驾贡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永培发言。


  “只有消费者认为健康好喝的酒才是好酒。”谈及酒,倪永培有自己的定义:“要想酿出真正健康好喝的好酒,不仅需要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大环境,更需要有适合白酒微生物发酵的微环境,以及酿酒人的匠心。”


  据介绍,为了酿造出色品质的好酒,迎驾坚持“生态产区、生态剐水、生态酿艺、生态循环、生态洞藏、生态消费”六位一体的大生态品质理念。在选址上,迎驾依托大别山区稀缺的自然生态资源,其酒厂坐落中在安徽省霍山县,是中国天然氧吧县、中国好水县、首批国家级生态保护和建设示范区、中国竹子之乡;在酿造工艺方面,迎驾一直力求将传承与创新结合。迎驾在全国白酒行业率先完成全部机械化、自动化改造,实现了粮、糟、糠、曲“所有物料不落地”,推行粮、糠、曲、水、汽的集中配送,进行标准化管理、智能化控制,使工艺更规范、原酒质量更稳定。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们从“求生存”“盼温饱”,过渡到“求生态”“盼健康”。“酒是陈的香,要提高白酒品质,必须提高储存质量与周期。”倪永培介绍,目前迎驾的储存能力是20万吨,公司将推行的优质酒陈酿老熟及配套设施技术改造项目将进一步扩大储酒罐群规模,建成后储存能力将达到30万吨。


  为了推动生态白酒的发展,在中国酒业协会的领导下,迎驾与江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联合成立“中国生态白酒研究院”。倪永培表示,中国生态白酒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校企院合作优势,全面提高生态白酒研究与人才培养水平,将科研成果运用到生产,推动行业发展。




  2018两岸新经济论坛举办以“新消费、大健康”为主题的分论坛。


  在对话环节中,谈及台湾酒业的发展,倪永培表示,台湾同行在制曲、酿造设备、酿造工艺、蒸馏等方面大胆改进,为白酒工艺实现机械化创造条件,同时,台湾白酒行业通过实践把白酒酿造工艺的整个机械化实现了联通和协调,这值得酒企学习和借鉴。“希望我们共同努力,让蕴含浓厚文化氛围、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白酒,伴随着中国人的足迹走向世界、飘香全球。”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