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国企1-8月营收超3千亿 五粮液等业绩明显企稳改善

发布时间:2018-09-26 15:33:08 | 来源:中国网财经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唐珂

  据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2018年1-8月,纳入四川省国有企业经济效益月度快报统计范围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以下简称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和成本双双大幅增长,盈利水平增速有所放缓。


  一、主要经济效益指标情况


  (一)营业总收入。2018年1-8月,全省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3494亿元,同比增长23.3%。其中:省属国有企业1061亿元,同比增长30%;市州及以下国有企业2433亿元,同比增长20.7%。


  (二)营业总成本。2018年1-8月,全省国有企业累计发生营业总成本3523亿元,同比增长23.9%。其中:省属国有企业1070亿元,同比增长30.9%;市州及以下国有企业2453亿元,同比增长21.1%。


  (三)实现利润。2018年1-8月,全省国有企业盈亏相抵后利润总额221.1亿元,同比增长15.6%。2018年1-8月,全省国有企业盈亏相抵后净利润185.8亿元,同比增长16.8%。


  (四)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2018年8月末,全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45562亿元,同比增长16.9%;负债总额28172亿元,同比增长17.2%;所有者权益合计17390亿元,同比增长16.6%。


  二、主要行业盈利情况


  2018年1-8月,全省国有企业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的行业为金融、白酒、建筑等。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的行业为电子、电力等。受煤炭价格上涨等市场利好因素影响,煤炭行业国有企业绝大多数扭亏为盈,但发展势头有所放缓。省属重点国有企业四川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1-8月实现利润总额6567万元,已经连续21个月保持盈利,但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发展任务仍然艰巨,企业债务负担沉重,降杠杆、防风险是当务之急。四川省两大酒类品牌五粮液、泸州老窖经过四年多的深度调整,伴随着白酒行业泡沫逐渐挤出和市场的逐步回升,业绩呈现明显的企稳改善趋势,盈利能力快速增长。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1-8月实现利润超过117亿元,同比增长30.7%;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8月实现利润超过43亿元,同比增长25.2%。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