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届浓香型白酒职业技能竞赛在宜宾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29 15:03:23 | 来源:四川在线 | 作者:郑茂瑜 | 责任编辑:唐珂

  


      “2018年四川省白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四川省首届浓香型白酒职业技能竞赛”9月27日在宜宾市五粮液集团公司启幕。本次大赛由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四川省财贸轻化纺工会主办,以“大国浓香”为主题,首次将白酒酿造和白酒品评一同列入全省白酒职业技能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50余家白酒企业的240多位选手参与。除积极参与大赛,五粮液集团公司为此次大赛提供了完善的竞技设施和优越的比赛环境,收获了来自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审和参赛选手的多方赞誉,向行业彰显了“大国浓香”的独特魅力。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出席开幕式并委托五粮液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杨韵霞致辞。


  本次大赛将对位列各工种决赛榜单前8名的选手颁发参赛名次证书并予以奖励。对夺得决赛各工种冠军的选手,将依照有关程序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对前5名选手,将纳入全省工会技能标兵管理,并按照四川省总工会行业职业竞赛表彰标准以资奖励。


  “川酒要发展,质量是基础,技术是支撑,人才是关键。”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副会长陈吉福表示,本次大赛旨在提高四川白酒行业生产一线技术职工的母糟鉴别能力、稳准配料能力以及白酒尝评能力,稳步提升职工队伍的整体技能,积极打造敬业、精益、专注、传承、创新的技能标杆,展示四川浓香型白酒传统工艺,弘扬川酒工匠精神,推动川酒高质量发展。


  “我们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为推动白酒行业深度合作交流搭建平台,为振兴川酒产业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杨韵霞在致辞中表示,目前,白酒行业出现产业升级、行业转型,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等态势,而产业工匠作为酿造中国白酒的中坚力量和创新驱动发展的果敢力量,在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技术创新,提高技艺能力方面具有基础性作用


  作为大赛承办方,五粮液集团公司素来以推动技术创新、推动行业进步为己任。通过举办省级一类行业职业竞赛,不仅为五粮液中青年工匠们提供了一次与全省酒业一流专业人才同台竞技、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对浓香传统技艺的理解与认识,提升了技术水平,也为五粮液“二次创业”“增进千亿”创造发展动力。


  “本次大赛的举办,必将对川酒发展,对浓香型白酒传统酿造技艺传承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任远明在开幕仪式上表示,此次竞赛的举办,正值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川酒振兴”和四川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社会关注度高、行业影响力大,企业和职工参与度广、技术要求高,是全省白酒行业的一次盛事,也是对全省白酒行业职工技能的一次全面检阅。“通过此次成功尝试,我们希望形成系统性的大赛赛制,为发现、培养和选拔酿酒行业工匠型人才搭建起展示才能的‘大舞台’,为酿酒行业技能职工成长成才构筑‘孵化器’”。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