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集团引领川酒融入“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2018-09-29 15:49:46 | 来源:李东阳 | 作者:国际商报 | 责任编辑:唐珂

  根据四川经信委信息显示,川酒2017年共有规模以上白酒企业348家,累计生产372.4万千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257.2亿元,利润263.5亿元,全省白酒总体规模继续位居全国首位。


  据四川经信委介绍,去年以来,川酒的发展呈现三大亮点: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增速创下五年最高;行业整合、企业自建原料基地和酒类标准推广应用、产品创新、营销创新巩固了川酒优势;川黔共建“中国白酒金三角”与“四大主产区”品牌和开展“川酒全国行”和“川货全国行”实现了川酒品牌“抱团出击”。


  从规模来看,五粮液集团2017年营收突破800亿、净利突破140亿,经营指标、市值等纷纷再创新高,是川酒中唯一最接近1000亿规模的企业。


  一直以来,五粮液集团一直坚持融入四川开发开放大局,日前,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与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公司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整合优势资源,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为抓手,在国际市场拓展、现代物流、轨道交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表示,铁投集团与五粮液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贯彻落实四川省委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部署的有力举措,是川内骨干企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重要体现。


  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林曾表示,五粮液集团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五粮液作为一家总部位于西南地区的公司,牢牢把握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大力推进企业国际化发展,坚持实施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加强品牌国际合作,制定有针对性的海外市场规划,强化国际国内高端酒业的战略性并购。


  作为川内骨干企业代表,五粮液集团目前正按照“做强主业、做优多元、做大平台”的战略规划,进一步聚焦酒业、做强主业,重点发展大机械、大金融、大健康以及大物流、大包装等多元产业,并将于2019年提前实现“十三五”千亿发展目标。四川铁投集团正按照“做强主业、做优辅业、主辅互动、协调发展”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打造跨国、跨行业、跨领域、跨所有制的千亿级国际化综合型国有资本投资集团。双方在经营理念、发展思路、战略目标等方面有诸多共同之处,在产业发展上存在许多优势互补的合作机会。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