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瓶装假酒”成箱出售 无锡一假酒窝点被查

发布时间:2018-10-12 15:21:5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念楼 | 责任编辑:

  日前,惠山警方捣毁了一处隐藏在农家小院里的制售假酒窝点,抓获4名嫌疑人,现场缴获假冒名酒500余瓶,假商标假包装6000余件,作案工具数百件,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玉祁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得线索,一处农家小院内藏着一个假酒窝点,常有酒瓶酒盒等包装运往这个地方。经调查,民警发现这间小院里有完整的制假、灌装、包装、仓储、发货链条。待抓捕时机成熟,警方展开行动,抓获了嫌疑人高某等4人。在清点涉案物品过程中,民警发现屋间里堆满了各种中高档酒的酒瓶、包装盒和商标,还有已包装好的“五粮液”“天之蓝”“梦之蓝”等品牌酒共500余瓶。那些酒的包装盒以及酒瓶子都是真的,警方分析嫌疑人是将高档酒瓶、包装盒回收后,进行灌装销售来获取暴利。

  原来,嫌疑人高某早在2012年因为债务离开家人,过起了居无定所的日子,走投无路时动起了歪脑筋。高某早年涉足过高档酒类的包装业务,在躲债期间悄悄做起了各类名酒的假商标生意,但利润微薄,无法满足他的需求。去年一次偶然机会,一名顾客问他是否有便宜的假酒卖,于是高某决定做假酒生意赚钱还债。高某租下房子,做起了制售假酒生意,钱果然比做假商标来得快。尝到甜头后,高某生意越做越大,他从浙江温州购买了五粮液酒瓶、外包装等一系列作案用品,将酒灌装后联系朱某等人将货物运往无锡市惠山区、江阴等地出售。

  据查,用于灌装的酒多是高某从市场上买来的同厂低价酒,“真瓶”装上“假酒”,摇身一变,成了一瓶“高档酒”重新流向市场。高某交代,他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出售,买家心里多少有点数,有些酒成箱卖给了小店店主,有些则卖给了一些家里办酒席想少花钱又充场面的个人。

  目前,高某等4名嫌疑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提醒,随着近年来加大假酒打击力度,过去用工业酒精勾兑假酒的制假案件大幅减少,现在的假酒大多属于以次充好、假冒商标的情况。一些采用“真瓶装假酒”办法制造的酒,往往让普通消费者真假难辨。建议消费者在购买酒类产品时,选择资质良好、经营规范的正规场所,不要购买来路不明的酒。


声明:中国网·中国酒发布,转载此文请注明转自“中国网·中国酒”。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