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浓香川酒芬芳”全国主流媒体走进“浓香帝国”大型采访活动在蓉开启

发布时间:2018-10-23 13:14:50 | 来源:川报观察 | 作者:郑茂瑜周伟周显彬阳菲菲 | 责任编辑:岳小胖



      千年中国酒,七成浓香美。在中国悠久的酿酒历史中,浓香型白酒以其独特的工艺、优秀的品质、悠久的文化以及近年来不断开拓创新的探索,深刻影响了中国白酒产业的消费格局,市场占有率长期保持在70%以上,是唯一的全国性香型,也是最符合国人饮用习惯、消费者接受度最高的白酒香型。而四川,则是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发源地,也是推动浓香型白酒发展的主要力量。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酒业发展处处长杨健会上致辞,希望全国媒体多方位宣传川酒的文化之美、技艺之美、品牌之美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加速实施“川酒振兴计划”,10月21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主办,四川川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剑南春、水井坊、舍得协办的“大国浓香 川酒芬芳”——全国主流媒体走进“浓香帝国”大型采访活动在成都水井坊博物馆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为期6天,将持续到10月25日,在此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家主流媒体代表将走访成都、德阳、遂宁、泸州、宜宾等名酒产区,集中参观、调研以川酒“六朵金花”为代表的浓香型白酒龙头企业,近距离感受浓香型白酒的历史文化、工艺特征、产品特点,并与名优白酒企业负责人开展品牌座谈会,交流发展理念和企业文化。同时,全国主流媒体代表还将全程参与报道本次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宣传以“六朵金花”为代表的浓香型白酒企业,见证“川酒振兴”的足迹。




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秘书长李富荣先生在启动仪式上发言



      世界白酒看中国,中国白酒看四川。绵延千年的悠久历史,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独步酒林的生产工艺,大师云集的技术人才以及群星闪耀的白酒品牌让川酒始终勇立潮头,在中国白酒版图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重要作用。据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统计,截止2017年底,四川白酒企业有348家,规模以上的产量达到372.3万千升,白酒产量占到全国31.1%,位居全国榜首,销售收入达到2257.3亿,占全国白酒销售收入的39.9%,利税实现了263.5亿元,占全国25%。今年6月,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要培育食品饮料万亿产业,高质量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实施“川酒振兴”等,为新时期川酒产业发展绘就了崭新蓝图。






      天下浓香出四川。“川酒”以其浓香隽永的独特口感与深厚丰富的文化底蕴,博得了国内外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在四川,85%以上的白酒企业都在生产浓香型白酒。而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的重要产区,四川不仅产量大,品牌实力强,而且不同的酒厂也有不同的特点,充分诠释了浓香型白酒“兼容并蓄,和而不同”的独特内涵。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全国主流媒体将一一品鉴到水井坊的细腻圆润,剑南春的净爽清新,舍得的醇厚绵软,泸州老窖的醇和饱满,郎酒的幽雅细腻,五粮液的浓郁稳重。“希望通过这一路酒香陪伴,让全国的媒体朋友们,陶醉在浓香发源地——四川,领略‘大国浓香’的独特魅力。”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负责人表示。


专注酒业,创新营销,引领消费,传播酒文化,推动国际化

快乐生活一切尽在中国网中国酒频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