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模式”带动白酒行业新一轮营销热潮

发布时间:2018-10-23 17:02:21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岳小胖 | 责任编辑:岳小胖

       中国网中国酒频道10月23日讯   从10月20日“2018年(长沙)秋季糖酒会”开幕以来,各酒企纷纷携旗下特色白酒参展,新品爆款层出不穷,金品源也推出了全新“茅台醇香”系列白酒,而由金品源带动的新一轮白酒行业新零售模式分外出彩。从“新一轮”与“新模式”这两个“新”字不难看出,白酒行业从产品到营销的革命正在悄然展开。



“新零售”一词自诞生以来,便在中国经济领域掀起了波澜,作为较为传统的白酒行业,亦无法置身事外,众多酒企、酒商把目光瞄准“新零售”领域,通过产品模式、品牌模式和渠道模式的革命,在行业集中、兼并加剧的当下,求得生存与发展的新路径。

 

酒类“新零售”汹涌来袭,白酒品牌试水社交平台

 

“抓住消费者,适应消费者,顺应消费者,白酒才会有出路。”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为白酒行业营销带来市场经济的机遇,同时白酒企业的发展也迎来新的挑战。众多白酒企业以社交平台为入口,以低廉的成本、新颖的模式、精准的定位,在“新零售”中开拓自己的领地。

 

新零售在以线上电商为前提下,注重线下实体店的流量入口和体验,进行线上、线下相融合,从而实现相互引流、推动销售的目的。酒类品牌对新零售的渴求,已经到了如火如荼的地步。

 

新格局正在到来,或许是白酒行业新风口

 

新零售的快速传播能力,不仅仅是精准,最主要是成本很低。动销快、回款快、同时提高品牌知名度,让酒企想不爱上他都很难。而实体店的体验差,服务态度、价格、种类等等,根本无法与“以人为本,服务为上”的新零售相提并论,这也正是新零售被企业与消费者同时热捧的核心原因。

 

新零售的核心消费群体是年轻消费者,他们是支撑白酒未来发展的栋梁。而互联网是年轻人消费、活动的主要场所,通过互联网,酒类产品才能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青睐。新零售作为一种新的营销方式,也确实更能抓住年轻的消费者,这将是白酒行业新十年内的黄金增长点。

 

找准需求很重要,新零售也需要击中“痛点”

 

酒类新零售之风,正在进行一场催生“小而美”的酒企革命。白酒行业需要找到消费真正的“痛点”,唯有解决痛点,才能实现最终的发展。经过40余年的市场化探索,中国白酒行业在互联网及社交平台的双重助力下,以新零售为工具,为中国酒业、特别是发展中的中小企业找到了新的路径。

 

所谓“痛点”,包括产品痛点、传播痛点、模式痛点等一整套立体的商业模式,只有形成合力,才能发挥最佳功效。如今的消费者具有理性不跟风、价格不重要、寻求认同感等特点,这正是新型消费群体所能体现的核心消费主张。如何精准把控消费者的脉门,在新零售模式的驱动下,变得更加人性化、精准化,是目前众多企业需要思考的问题。

 



时势造英雄,金品源紧跟趋势,抢占先机

 

在这次2018(长沙)秋季糖酒会现场中国网中国酒频道了解到,金品源致力于打造具有品牌张力的白酒单品,例如此次主推的“茅台醇香”系列白酒,在香型上区别于同类白酒,采用创新工艺,打造超高性价比,吸引消费者。在营销模式上,金品源提出了“社交新零售的概念”,即以消费者为中心,用强关系为纽带,在系统的支持下,以自我裂变为快速倍增发展做保障。

 

金品源还采用了互联网大数据,实行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提出以消费为中心的理念,通过品鉴会的手段发挥线上线下的同步作用来促进企业的销售和发展,在整个酒行业当中具有代表意义。改革开放以来,信息化时代发展迅速,诸如金品源一类紧追时代发展的酒企正在迅速成长。

 

    最后,借用金品源负责人的一句话来说就是:时势造英雄,读懂趋势才能赢在未来!


中国网中国酒频道第99届长沙糖酒会特别报道。


专注酒业,创新营销,引领消费,传播酒文化,推动国际化

快乐生活一切尽在中国网中国酒频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