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次高端白酒新一轮涨价潮来袭

发布时间:2018-10-25 15:25: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洛熙 | 责任编辑:岳小胖

       中国网中国酒频道10月30日讯    近日,宜宾五粮液系列酒品牌营销公司发布文件,针对成品酒的价格有所调整,从2018年11月1日起,五粮液系列酒价格全部上调,届时带有五粮字头的酒产品价格将上浮15%-25%。


图片来源:宜宾五粮液系列酒品牌营销公司文件截图


      通常,秋冬是白酒的销售旺季,白酒尤其是高端白酒在此时期提价,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业内人士指出:白酒行业调整期结束,行业恢复了信心,国内消费能力与消费信心的同步和稳步增长,这正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白酒经济稳增长的动力源所在。


      有业内人士指出,白酒行业近期出现复苏迹象,以五粮液为代表的高端白酒进入涨价通道。本轮行情上涨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消费升级带动个人需求上升,二是渠道补库存,三是行业估值修复、防御性较强。随着消费升级,高端、次高端白酒增长空间打开,也就是说这有利于五粮液系列产品在市场上的发展。


  此外,五粮液方面表示,从2月16日开始,区域内外加大1618和普五价格维护力度。继2015年8月以来,五粮液价格进行了数次恢复性调整。


  早在2016年,五粮液集团就加强了与有效渠道的合作,大力推行消费者终端品鉴会,提升了五粮液的销售与消费氛围。


  目前,五粮液的渠道库存已经消化到历史较低状态,内部服务支撑体系逐渐完善,品牌市场布局得以梳理和优化,价格保持向上提升的良好趋势。同时,五粮液公司也一改过去向经销商压货的策略,从而自然理顺了渠道库存,维护了价格的稳定增长,五粮液核心品牌价格与销量的稳定上升,早已释放出调价信号,这与五粮液实行的控量保价政策有关。


专注酒业,创新营销,引领消费,传播酒文化,推动国际化

快乐生活一切尽在中国网中国酒频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