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坊:做精益求精的中国酒魂

发布时间:2018-10-26 10:11:28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亦可 | 责任编辑:岳小胖

       中国网中国酒频道10月26日讯   根据官方数据表明,2017年,全国白酒规模化企业约1500家,全年6000亿销售收入,平均每家4亿元收入。一方面,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白酒成了一种文化情怀,世界各地的人们也开始接受中国这项传统文化,导致白酒在全球销量的激增。另一方面,白酒逐渐由传统营销进入推广时代,也因此越来越受年轻一代的喜爱,这些种种的原因促使了许多一二线高端、次高端白酒的再现涨价潮。在消费升级的推动下,一线酒企量价齐升,龙头企业开始恢复元气,白酒市场特别是酱酒在国内高端市场高歌猛进,茅台、知己坊、郎酒等贵州茅台镇产出的高端酱香型白酒成为消费者心目中最信赖和喜爱的用酒名单。

但其实酱香酒的生产周期较长,工艺上更是需要进行严谨的把控制作,无论是温度、原料、蒸馏和发酵,都是需要时间的沉淀和精湛的技术才能酿出真正醇香的白酒,大概五年才出产一批酒,使得其产量不高,在白酒市场的占比仅在5%左右。因此,对于酿造环境要求很高的酱香酒定位一直都在高端市场,其中以茅台镇的酱酒最为优质。

然而,随着白酒市场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很多白酒企业开始简化酿酒工艺,甚至把酒精勾兑的白酒换上豪华包装,滥竽充数以纯粮白酒的名义高价出售。这种做法虽然降低了成本,却也牺牲了酱香酒的口感、品质和消费者的信任。面对行业乱象,知己坊认为这违背了本企业想要用心做好酒,用匠心精神铸就酒魂的信念。于是,知己坊至今仍坚持古法纯粮酿造,安全无添加,无论从原料选择、工艺流程、窖藏时间等方面,知己坊都必须严格进行层层把关。工艺上,知己坊采用酱香白酒酿造工艺中的顶级坤沙工艺,经历2次投料、9次蒸煮、8次发酵、7次取酒、1年酿造周期用心造就每一坛好酒。真正香浓醇香的知己坊由此而来,它是经得起时间的推敲,经得起世人的考验,经得起时代的打磨!

作为茅台镇近年来发展最迅速的酱酒品牌,知己坊始终要求精益求精,专注于高成本、高品质生产和酿造,铸就匠心精神,力求传递真正的中国精髓,做真正酱香酒中的酒魂!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