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兴烧坊匠心出品滴滴醇香成就酱香经典

发布时间:2018-10-26 15:51:38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亦可 | 责任编辑:岳小胖

         酱香型白酒有着非常好的口感,酱香味突出,优雅细致,而且酒体醇厚。酱香白酒历史悠久,从汉代开始,就有“枸酱甘美之”的盛名;到清代,有诗人郑珍咏赞酱酒“酒冠黔人国”的美誉;到民国时期,更有恒兴酒厂出产的“赖茅”享誉中外的美名。现今,更有恒兴酒厂的匠心出品——恒兴烧坊酒,成就53度酱香经典。

1540524633(1).jpg

  一瓶好酒的诞生,是对酒的热爱和对传统的坚守。“坚持只在茅台镇建厂,坚持只用纯粮酿酒,坚持只用传统工艺酿造白酒”这恒兴人的原则和操守。即使在外人看来这是顽固,是落后,他们也毫无动摇,只遵循自己的酿酒信念传承下去。传统酿造工艺十分繁杂,从制曲到出酒,需要花费一年的时间。而新酒从贮藏到出窖,更是至少需要花费3年的时间。这在追求效率与利益的今天看来,可以说是十分地固执与落后了。但在茅台镇,恒兴烧坊依然坚持沿用传统工艺酿造白酒。

  从1982年,赖世强重回茅台镇,复兴恒兴酒厂伊始,恒兴烧坊就一直坚持沿用传统酿造工艺进行制酒。从端午踩曲到重阳下料,从上甑蒸煮到多次取酒,从入库窖藏到精心勾兑,每一个酿造环节都由人力完成。正是对传统的执着与坚守,最终酿造出酱香经典——恒兴烧坊酒!

1540524655.jpg

  “恒兴烧坊”酒一年只有一次生产周期,在这一年时间内,历经两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复杂酿造过程,再严格按照高温制曲、高温堆积、高温入池、高温接酒的传统工艺锤炼,最终酿成酱香美酒。每一瓶“恒兴烧坊”酒从投料到出厂,至少需要五年的时间,陈酿窖藏为“恒兴烧坊”酒带来了大量的微生物、香味物质和香味前驱物,再经过恒兴酒师心灵手巧地将上百种酒体勾兑出妙不可言的“恒兴烧坊”,滴滴醇香。

  随着现代酿酒工艺的发展,如今愿意坚守传统工艺的酒企越来越少。恒兴烧坊系列的出现,可谓是对酱香白酒工艺,文化的一种传承与发展。赖世强表示:他希望能通过恒兴烧坊系列产品,让更多人了解酱香白酒,了解酱香白酒的文化。未来,恒兴酒厂将继续努力酿造出更多优质的酱香白酒,让酱香白酒走出中国,走向全世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