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酒如驯马,看资深酱粉如何用“333原则”降服酱酒

发布时间:2018-10-30 11:19:48 | 来源:今日头条 | 作者:亦可 | 责任编辑:小胖

      爱好武侠的男人,心中都曾有这么一个梦想,驯服一匹烈马,仗剑勇闯天涯。随着刀光剑影的远去,男人们远离战场,开始在酒场上驰骋。

饮酒如驯马,看资深酱粉如何用“333原则”降服酱酒


      一杯酒,就是一辈子,一杯好酱酒,就是一种人生。初识酱酒时,饮用的是茅台迎宾酒,再识酱酒时,饮用的是茅台王子酒,如今群饮酱酒时,多半饮用的是汉酱。

      初饮酱酒时,入口很爆,灼伤感很强,就如一匹难以驯服,颇有性格的烈马在喉中奔腾,在胃中驰骋。随着喝酱酒的次数增多,小小一杯酱酒,观色、闻香、尝味、品格,像一位老友,很对自己的胃口,入口优雅细腻,入喉醇厚顺畅,回味酱香绵长。

饮酒如驯马,看资深酱粉如何用“333原则”降服酱酒


      后来就想,为何初识酱酒到结缘酱香,会有完全不同的感受?一直以为是习惯问题,后来发现是打开方式不对。酱酒就如一匹烈马,想要让自己的喉咙驯服它,必须得用“333原则”。

饮酒如驯马,看资深酱粉如何用“333原则”降服酱酒


即“品三口,饮三杯,喝三次”。换句话说就是:

“333”原则

小杯细品三口,三口以后就适应酱香;

小杯豪饮三杯,三杯以后就觉得酒不错;

酱香连喝三次,酱酒粉丝就可能诞生。

品三口:

第一小口需快速入口,酱香虽爆不掩其味;

第二小口需中速入口,酱香虽爆不掩其香;

第三小口需慢速入口,酱香虽爆不掩其格。

饮三杯:

第一小杯需流过舌尖,酱酒盘旋入喉;

第二小杯需平铺舌中,酱酒回味入喉;

第三小杯需倒入舌根,酱酒一线入喉。

喝三次:

第一次小杯慢饮,如男女初恋;

第二次小杯豪饮,如男女热恋;

第三次小杯慢饮,如男女新婚。

     “333原则”被民间好酒人士称之为“三三不断”,这就是茅台酱香酒的独特魅力。酱香与浓香、清香不同,就如汗血宝马与蒙古马不同一样,需要不同的对待,才能有意想不到的发现。

饮酒如驯马,看资深酱粉如何用“333原则”降服酱酒


酱香型白酒

      酱酒生产周期为一年,酿造需要经过两次投粮,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最后经三年以上的存放陈化,以酒调酒方可灌装出厂。

      掌握了“333原则”,就好比掌握了驯马的技巧,不管是茅台王子酒、茅台迎宾酒,还是仁酒、汉酱、亦或是赖茅、贵州大曲等,都能优雅的品鉴,豪爽的畅饮,也能与亲朋好友一起体会茅台酱香酒的独特魅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