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酒的那些事都在这里了

发布时间:2018-10-30 14:39:38 | 来源:今日头条 | 作者:亦可 | 责任编辑:小胖

酒是谁发明的?

       我国是酒的故乡,也是酒文化的发源地,是世界上酿酒最早的国家之一。酒是以粮食为原料经发酵酿造而成的。我国早在2000年前就发明了酿酒技术。

       曹操曾写过《短歌行》,里面说到“何以解忧,唯有杜康“。杜康,是中国古代传说中的“酿酒始祖”,名少康,夏朝国君,道家名人。因善酿酒,后世将杜康尊为酒神,制酒业则奉杜康为祖师爷。

关于酒的那些事都在这里了,网友看完纷纷转给身边爱喝酒的人!

酒的种类有哪些?

按性质可分三类,即发酵酒,蒸馏酒与配制饮料酒(简称配制酒)

1.发酵酒是指用谷物、果汁等为原料,经发酵而得的低度酒,包括葡萄酒、啤酒、米酒和果酒等。

2.蒸馏酒是指把上述发酵原酒或发酵醪以及酒醅等通过蒸馏而得的高度蒸馏酒液,包括中国的白酒、法国的白兰地、威士忌、荷兰金酒、伏特加、朗姆酒、特其拉酒等。

3.配制饮料酒主要是以发酵原酒或蒸馏酒为酒基,配以一定的物料呈色,香、味,经过规定的工艺过程调配而成。包括鸡尾酒、利口酒、药酒等。

适量喝酒的好处?

1、带给人体一定的热量

酒会带给人体一定的热量,尤其在北方的冬天里。

2、开胃助消化

适当的饮用酒精饮料能够刺激胃酸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

3、减轻心脏负担

少量饮酒有益于心脑血管健康,适量饮酒可以减轻心脏负担,预防心血管疾病,轻中度饮酒者与不饮酒者和滥饮酒者相比,其患冠心病的危险性低。

4、改善生化代谢及神经传导

适量饮酒能够使小动脉血管扩张,能加速血液循环,有效的调节、改善体内的生化代谢及神经传导。

5、适量饮酒有利于身心健康

许多疾病的产生与环境和人们的心理健康有密切的关系。如果长期处于孤独和紧张状态,酒很容易生病,适量饮酒有助于振奋精神,缓和忧虑和紧张心理,有益于人们的身心健康,提高生活情趣。

6、杀菌消毒和防疫

酒精是一种原生质毒物,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酒进入人体的消化器官,可以将食物带入体内的一些细菌杀死。

关于酒的那些事都在这里了,网友看完纷纷转给身边爱喝酒的人!

喝酒为什么会醉?

人之所以会“醉酒”,是因为人一次性饮入过量的酒精或酒类饮料引起的中枢神经系统由兴奋转为仰制的状态,表现为一系列的中枢神经系统异常的症状。医学上,“醉酒”叫做“急性酒精中毒”。

如何防止醉酒?

防止饮酒危害身体的最有效方法是避免醉酒。而避免醉酒的最直接方法就是控制酒量。

酒的度数是怎么算的?

酒的度数表示酒中含乙醇的体积百分比,通常是以20℃时的体积比表示的,如50度的酒,表示在100毫升的酒中,含有乙醇50毫升(20℃),酒精度一般是以容量来计算,故在酒精浓度后,会加上“Vol. ”以示与重量计算之区分。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