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营销趋势走向,探路者有话说

发布时间:2018-10-31 08:34:01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洛熙 | 责任编辑:小胖


中国网中国酒频道10月30日讯    10月24日上午,“第九届酒业营销趋势高峰论坛”在长沙举办,多位行业大咖齐聚于此,发表对国内酒业营销趋势的新见解。酒业营销趋势未来的走向是什么,白酒行业从来不缺探路者和先驱者,缺的是长途驾驶的老司机。会上,这些酒行业不同渠道的探路者将自己的探索与经验,进行了逐一分享。


酒业新零售的趋势在哪?品牌化、连锁化、规模化或许是方向



业内人士提到:在国外,很多时候是商强厂弱的局面,国内则刚好相反。当下,酒水行业传统渠道占据约95%,互联网等新模式大约只占5%。但不可忽略的是,传统夫妻店在盈利上难度较大,尤其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房租高、销量低、毛利更低。在利益的驱动下,假酒屡禁不止。


作为国内较早涉及互联网的酒水平台,基于长期研究,认为酒业新零售将会向品牌化、连锁化(全国拥有1000家以上店铺的连锁店)、规模化三个方向发展,单店生存前景堪忧。


遵循消费者喜好,顺势而为打造高端商务酒



在对当下消费者做出深入研究后,业内人士认为:现在做白酒,一定要做消费者喜欢的。定位于高端人士和企业家,酱香儒雅、醇厚爽净、入口柔顺、通透和谐、回味悠长、留香久远的特点,更能博得高端商务人士喜欢。


在产品推广上注重平台与渠道的结合,业内人士将其总结为“六大驱动、三大平台”,互相配合,实现联合服务。


中国白酒年轻化要做好这九个字:高品质、高颜值、高逼格



一个让全行业困惑的问题是:中国白酒为什么越来越失去对年轻人的吸引力?


曾经,横空出世的某品牌打出青春小酒的概念,以互联网的营销方式收获了一波年轻粉丝,由此也带来一群效仿者。但是否只有这一种方式?业内人士认为要吸引年轻消费群体,要坚持这9字方针:高品质、高颜值、高逼格。


口感是基础,包装添色彩,文化闯江湖。为了保证高颜值,在多次设计开模打样后,某大侠独创中国白酒小黄瓶,琥珀色的瓶身让酒体泛着琥珀光泽。为了保证高逼格,某大侠将中国侠文化和白酒结合起来,有朋友共走江湖,在瓶身设计江湖语录,注重塑造新时代侠文化。


从春糖到秋糖,210天寻找酒业新蓝海!



历经数年发展,白酒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找到酒业新蓝海,几乎为全行业所期待。2018年春糖期间,海南某酒业总裁表示:不仅找到了新蓝海,而且还真的是蓝色的,那就是健康酒领域。大健康产业的到来一定是一种趋势,大健康酒也一定会成为一片蓝海。如今,看着这抹“蓝”逐渐壮大,终于有越来越多人相信马金全不是在开玩笑。


目前白酒行业还是呈现如下这几大趋势:

第一: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传统渠道依然是未来酒水行业的主战场;

第二、场景化营销是培育品牌发展的主要趋势之一;

第三、人性化酒是酒水行业过度白热化竞争的未来。


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探路者们的贡献,他们有着敏锐的嗅觉,总能率先出击。我们致敬这些行业探路者,也希望酒水行业能有一个更丰富多彩的未来。


专注酒业,创新营销,引领消费,传播酒文化,推动国际化

快乐生活一切尽在中国网中国酒频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