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国:白酒品质为王新时代,川酒全国行将普惠川、鲁

发布时间:2018-11-16 14:35:09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洛熙 | 责任编辑:


中国网中国酒频道11月16日讯   1116日,“大国浓香 川鲁情浓”2018川酒全国行第三站走进济南。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在开幕式上表示,围绕“大国浓香,川鲁情浓”这个鲜明的主题,将在山东市场掀起新的浓香热潮,也将使川鲁白酒品质为王的新时代加速到来,使川、鲁两省的优秀酒企共同受益。

 


王新国表示,一直以来,山东和四川都是中国浓香型白酒的核心产地,川酒的大国浓香,鲁酒的低度浓香,都深受消费者喜爱。更为可喜的是,川鲁白酒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互为支持,和谐互补,创造了无数市场佳话。

 

白酒的酿造与当地水质、土壤、空气等生态环境紧密相关。业界公认,在地球北纬28度附近,是最适宜酿造白酒的美酒地带而川南长江上游交汇的宜宾、岷江流域的泸州以及赤水河流域所形成的三角地带,就是我国盛产白酒、尤其是盛产优质高端白酒的“三角”地带,正好处于北纬28度附近

 


而山东省则位于中国酿酒文明早的发源地之一黄淮流域,五千年来在孕育着源远流长的儒家文化之时,也随着酿酒文化的推进和演变,山东人民在传承古法工艺的基础上,巧妙地运用当地特有的水土资源和生态环境,再根据当地人的饮酒需求,酿出了独具淡雅特色的低度浓香。

 

也因此,20世纪末,川酒与鲁酒几乎同时进入一段发展高峰期,由此确立了“大江南北一片浓香”的市场格局。

 

王新国介绍,近年来,随着产业转型创新工作的有效开展,川酒呈现出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明显趋势,充分满足了新生消费需求,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与此同时,鲁酒振兴计划也在扎实推进当中,鲁酒企业通过积极的品质和品牌创新,打通了全国化、高端化的突破发展之路。

 

对此,王新国认为,2018“川酒全国行”在这时候走进山东,一方面是对川酒形象的集中展示,另一方面也是对浓香型白酒品质优势、文化底蕴的市场普及教育

 

言下之意,在愈演愈烈的酱香酒风潮之下,川、鲁两地凝神聚力,以“大国浓香,川鲁情浓”的产业情怀为契机,共同壮大浓香市场,或将再度掀起浓香热潮。

 

最后,王新国为祝2018“川酒全国行“济南站圆满成功,现场赋诗一首,表达他对川鲁合作的展望。

 

川酒中国行,开拓新征程。

浓香飘一路齐鲁皆辛勤

合作春常在,互利共繁荣

携手登高处遥看泰山红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