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1万吨酱香基酒拍卖!12大价值加持,华星能否开创酱酒营销新路径?

发布时间:2018-11-28 15:00:21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酒业家 | 责任编辑:

“酱酒热”的另一面是品牌集中度进一步加剧,决胜酒业新黄金时代,拥有庞大基酒储备的厂家选择酱香基酒拍卖或不失为一种新的营销路径。



11月27日,“抢占先基,酱行天下”茅台镇酱香基酒品评拍卖新闻发布会在茅台国际大酒店举行。酒业家记者现场获悉,本次拍卖的主办方华星酒业将拿出1万吨5年以上优质基酒进行公开拍卖,拍卖会将于12月18日在贵阳正式举行。


彰显12大价值,基酒拍卖或成新路径


据了解,自行业进入调整期以来,由于酱香型白酒的基酒成本高、资金投入大且回报周期长等特点,部分企业为了生存发展,开始低价甚至亏本销售酱香酒,且存在产品质量堪忧等问题,形成了市场的混乱,严重透支了茅台镇酱香酒的地域品牌。


由于一味低价无序竞争,除茅台酒以外的茅台镇其他酱香酒的稀缺性、独特性、唯一性、神秘而不可复制性的自然资源价值;传统独特工艺的匠人匠心、心血结晶价值;酱酒与诗文、音乐、书画等结合的文化价值;陈年酱酒不过期,酒龄越长品质越好价值越高的投资价值均没有得到完全体现。


在这样的背景下,为了引领白酒行业探索一种新营销模式,通过拍卖与多种形式的结合开创一条白酒的新营销之路,完全体现茅台镇酱香酒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大力推广茅台镇酱香酒,提高市场占有率,拥有2万吨基酒储存的华星酒业选择进行基酒拍卖,且首次便拿出1万吨基酒进行拍卖。



作为酒业新营销的“弄潮儿”,酱酒基酒拍卖拥有独特的优势,这其中便囊括了酱香酒的12大价值和5大用途,足以保证优质的酱香基酒成为市场的“宠儿”。


酱香酒的12大价值包括本身价值(属酱香酒)地域价值(核心产区)、工艺价值(12987)、变现价值(品质极高)、稀缺价值(酱香酒是稀缺资源)、品牌价值、文化价值、社会价值、储存价值、增值价值、投资价值、健康价值。


尤其是在增值价值方面,茅台镇酱香基酒储存的年增值率超过了30%,而经勾调后的增值率则超过了50%,长期储存到一定酒龄,可作为调味酒使用,进而增值价值则更高。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华星酒业将拿出拍卖总成交额的0.3%用于茅台镇双龙村的长期扶贫,为社会创造价值。



酱香基酒的5大用途一是作为基酒使用,按照不同需求加入不同年份、不同轮次的酒后可勾调为酱香型成品酒;二是作为调味酒使用,酱香酒是其他香型白酒调味的必须品;三是可作为调味品,可用于医药行业、膳食调味等;四是作为收藏品;五是作为固定资产。


四大保障,十余项服务,华星为何敢率先“吃螃蟹”?


据华星酒业销售公司董事长黄书志介绍,本次拍卖活动的基酒数量为1万吨,共44个品相且每一品相单独储存,每个品相从15吨到1000吨之间不等,均为5年以上优质酱香基酒。


记者现场了解到,作为拍卖活动的主体,华星酒业将提供四大保障,多达十余项“售后服务”。其中在数量保障上,华星酒业酱香基酒现储存量超过了2万吨,本次拍卖之后,还剩余1万余吨,加之每年陆续生产的基酒,对于长期合作者能够切实保障本次及今后长期的合作所需。



在质量保障上,每一品相都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检测,并出具书面报告,提供了检测指标保障,大样指标与检测报告对比一致才能交割;另一方面,每一品相都通过了仁怀市酒协专家团队的品鉴,并出具了书面鉴定报告,提供品质保障。


在安全保障上,茅台镇华星酒业是消防安全的重点监察单位,确保生产及储存安全,且由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出具了投保函,拍卖销售成交后买受人可按照投保函投保,确保买受人的资产安全。


在服务保障上,华星酒业将提供多达10余项的售后服务来切实保障买受人的相关权益。具体包括交割保障,1年内免储存管理费,长期储存相关费用优惠,免费装车服务,提供调酒技术支持,进行产品设计,包装物的采购,物流快递等共计13项服务。



由于四大保障及多项服务的加持,本次茅台镇酱香基酒拍卖,竞买了基酒就相当于在茅台镇买了一个酱香酒厂,从而也将享受到酱香酒的12大价值。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茅台镇酱香基酒拍卖会将于今年12月18日在贵阳进行,报名时间从11月27日08:30至12月17日16:00。


为方便有意向的客户报名及品评,华星酒业开通了线上线下报名通道。其中线上开通咨询电话热线及微信报名通道,每天早上8:30到下午17:30提供咨询服务,全天24小时报名。


在线下方面,设置了五个样品展示及报名点,可进行报名、样品申领:贵州省拍卖有限公司(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中华中路117号龙港国际中心东楼7楼)、贵州仁怀市华星酒销售有限公司(地址: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双龙村华星酒业)、长沙浮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潇湘中路271号天麓苑2栋新瀚城)、中国网中国酒频道(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大道1700号环球中心E3-2-1117)、中国消费日报(贵阳市观山湖区国际会展中心互联网特区大厦8F)。线上开通咨询电话热线通道及微信报名通道,每天早上8:30至下午17:30的咨询服务,全天24小时报名,线上线下实行每天早上8:30至下午17:30的样品申领、报名点看样。茅台镇华星酒业现场考察洽谈业务,凡客户到茅台镇华星酒业考察在仁怀范围内的接送、住宿及用餐全部由贵州省仁怀市华星酒销售公司承担。


(推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