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未来独角兽峰会暨四川电子商务十周年庆典在成都召开,新零售概念正在酒行业广泛传播

发布时间:2018-11-29 14:49:55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亦可 | 责任编辑:

       中国网中国酒频道11月29日讯   2018年11月28日,2018未来独角兽峰会暨四川电子商务十周年庆典在成都召开。峰会汇聚独角兽企业及未来独角兽企业,投融资金融机构进行主题演讲和圆桌分享,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新经济领域前沿话题,并发布《2018四川未来独角兽榜单》。1919董事长杨陵江在会议上作为独角兽企业代表发表演讲,1919荣获“四川电商典范企业”。


      在当天举行的一场公开活动中,1919电商公司总经理李孟龙表示,为践行企业的新零售路线,1919的业务线被划分为6条,并对这6条业务线分别以独立的公司形式进行运作。有业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资源进入1919后,对于划分为六条业务线后的1919的各项业务,在数据支持、供应链管理以及场景搭建方面带来质的提升。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1919被定义为酒饮服务的解决方案和运营平台,将专注点从产品本身转移到服务上。而为了实现企业的新零售路线,1919规划6条业务线,分别涵盖电子商务、连锁管理、供应链管理、城配物流、数据营销以及信息技术。而这六部分都分别是独立运作的公司。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电子商务公司将新服务作为整个1919未来平台发展的核心方向,打通宴请的场景之外,结合加入阿里系后所获得的优势,1919也正尝试对旗下的连锁管理进行变革。李孟龙表示,1919的连锁管理公司分为三种模式进行管理,首先是自有品牌的门店,1919的直管店和1919的隔壁仓库店,分别覆盖全国的一二线和三四线城市;其次是1919的联合品牌门店;第三则是管理品牌门店,例如熊猫云店,这都是1919为酒厂或者其他品牌进行管理的门店。“这三类门店构成了整个1919线下的连锁体系,它们都不属于1919,1919只负责输出和管理,而这些门店在企业的整个新零售体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事实上,有观点指出,加入阿里系的1919,不仅在业绩上得到了推动,旗下各条业务线也将发挥新势能。李孟龙认为,通过与阿里的结合,与相关系统进行合作,首先能够实现智能选址的功能,实现门店的引流、区域市场的洞察、品类市场的规划、提供经营分析的功能;其次,1919与智慧门店的合作,不仅体现在数据的打通,得以挖掘潜在客流数据为门店带来更多流量,还可以通过打通会员体系,架构一个基于智慧门店的云端的CRM系统。“它的功能远远强大于每一个单独品牌自身所拥有的CRM所能实现的功能,这是1919和天猫的智慧门店相结合实现的新零售的功能”。


       1919与阿里巴巴之间的合作,在供应链端也得以推进。在李孟龙看来,这种合作不仅使1919 得以进行全球采购,更使得1919能够有机会涉足全球商品定制开发。“阿里全渠道的体系,拥有的是会员的数据,以及更精准需求,双方结合带来的最直接反应是,整个供应链成本进一步的优化,同时可以开发更多的精品给消费者”。更重要的是,与阿里巴巴的合作能够对1919的酒水和餐饮系统中需要整合的问题进行归纳,并结合阿里云技术进行消费者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阿里巴巴资本对1919业绩回暖以及业务板块整合的推动作用,从本次1919“双11”期间的表现可见一斑。事实上,近年来1919的亏损幅度在进一步收窄,此前发布的半年报可以看到,在企业营业收入增长19.9%的同时,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在同步增长,增幅达到51.05%。与此同时,正全面推进包括新零售在内“五新”策略的阿里巴巴,将酒饮这一大市场视为适合进行新零售布局的区块。而1919拥有的酒饮新零售模式、在酒类流通行业深耕多年的经验以及线上线下融合的业务体系搭建,与阿里巴巴的战略设计有着很高的契合度。预计在接下来1919的业绩将会迎来一轮更佳的表现。


(推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