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20亿投资后,1919再获三大银行13.33亿授信

发布时间:2018-12-24 16:26:49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凌峰 | 责任编辑:

        中国网中国酒12月24日讯  12月21日下午,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1919”)发布《关于新增银行授信额度用于商品采购的议案》。公告显示,上海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信银行联合向1919授信13.33亿元。

 

        今年10月份,1919刚刚获得阿里巴巴20亿元的投资,一时间1919在整个酒业和互联网圈风头无两。

 

        近期,1919不断释放出明年将大规模扩张的信号,但是如何扩张目前尚未有官方的信息发出。本次1919的公告显示,刚刚获得三大银行的13.33亿授信,用途是商品采购需求。

 

        可见,1919明年扩张的第一子落在了商品上。

 

阿里20亿投资后,1919再获三大银行13.33亿授信

 

        1919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此次董事会通过了《关于新增银行授信额度用于商品采购的议案》议案。为满足1919商品采购需求,拟通过子公司(孙公司)申请新增银行授信额度,其中上海银行授信额度不超过10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授信额度2亿元,中信银行授信额度不超过1.33亿。

 

        10月18日,1919发布公告称,获得阿里巴巴集团20亿元的投资,阿里巴巴持股约29%,为1919第二大股东。此次C轮融资完成后,1919估值达70亿元。公告显示,1919本次募集资金公司将用于资本支出、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

 

        两者相加,1919在两个月时间内获得高达33.33亿的流动资金,1919在资金方面可谓“不差钱”,这一点上让1919在商品采购方面弹药充足,也为1919进一步壮大其实力埋下了伏笔。

 

重注“瓶贮年份酒”品类,1919将充分挖掘其产品价值

 

        近年来,“瓶贮年份酒”已经成为了行业里的一个热点,特别是在收藏领域,颇受消费者追捧。同时,随着市场的逐步发展,隐隐形成了独立成为一个品类的趋势,未来可能存在继续壮大的可能。

 

        1919本次获得的13.33亿银行授信,就有一部分用于“瓶贮年份酒”采购。

 

        何为瓶贮年份酒?瓶贮年份酒首次提出是在2014年7月举行的关于瓶贮年份酒专家研讨会上,被定义为“以传统纯粮固态发酵白酒为原料,根据工艺要求进行必要的陈储、老熟和勾兑,制成成品白酒,再灌装到瓶、罐、坛或其他形式的可供直接销售的包装物中,继续贮存一定年份后上市销售,以保证消费者购买的产品与生产经营者声称的贮存年份完全一致的白酒产品”。

 

        泸州老窖是瓶贮年份酒的先行者。2016年,泸州老窖推出了国窖1573经典装瓶贮年份酒,规定包装生产后储存时间达5年以上的成品酒纳入瓶贮年份酒范畴,以包装生产日期作为年份酒计算依据,更易识别判定老酒年份,成为行业瓶贮年份酒的先行者。

 

        今年8月,“国窖1573·瓶贮年份酒(2011)”在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正式上线,出现了上线价格即大涨15%、“开盘涨停”的局面。这说明市场已经认可年瓶贮份酒这一概念,而其升值空间也是有目共睹。

 

        “我们推出的是真实的年份,而并不是‘10年、20年’这样的大致概念。”据透露,1919独家运营的52度425ml五粮液瓶贮年份酒将采取真实的瓶贮年份,以最真实的面貌出现在消费者面前,为消费者创造更真实、更直接的消费价值。

 

        同时,1919方面还透露:除了瓶贮年份酒本身的增值空间外,2019年,他们还会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如个性化定制、专属定制等定向服务,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消费需求。“瓶贮年份酒的价值不仅仅局限于酒体和年份的价值,对于消费者而言,它还具有很多的附加价值,这些价值根据不同消费个体或者群体的消费需求而定,我们会赋予这个产品更多的品牌内涵。”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