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优质冰酒和山葡萄酒的“交汇点”在中国通化

发布时间:2019-03-17 17:45: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亦可 | 责任编辑:


中国网中国酒频道3月17日讯   “现在我可以自信的说,我们通化可以酿制出中国顶级的冰酒。”在产区发布会上,通化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经希军动情的说,今天的通化葡萄酒已经彰显了“世界的中国风土、中国的民族产业”形象。


经希军说道,近三年来,通化市委、市政府连续三年组织名优企业在春季糖酒会集中亮相,产生了深远影响,受到了各位专家及业内的普遍赞扬,通化产区的甜型酒和冰酒也不断问鼎各大赛事最高奖项。据了解,目前,通化产区葡萄酒生产企业已达到63户,山葡萄种植面积5.16万亩,研发品种150余种。


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段长青也来到现场为与会嘉宾介绍通化产区的研发情况。


在段长青看来,中国葡萄酒消费市场越来越国际化,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在这样的环境下,产品的特点直接影响着国产葡萄酒的未来,甚至其他国家葡萄酒进入中国的发展和市场占有。因此通化产区近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发掘中国消费者的消费风格,提取让世界品位中国味道。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表示,对于通化产区,70年后,通化产区提出“让世界品味中国味道”这样一个令人振奋的主题,无疑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

70年前,在1949年10月1日的开国大典宴会上,使用的便是通化葡萄酒。独有的厚重历史赋予了通化葡萄酒“红色血统”,通化葡萄酒也是我国唯一以城命名的葡萄酒品牌。


70年后的3月17日,恰逢第100届春季糖酒会上,有着82年历史的通化葡萄酒再次盛装亮相,这一次,通化产区提出“让世界品味中国味道”,将中国葡萄酒特有的品质风格与文化魅力,展现在全世界面前。


而推介会的特邀嘉宾,中粮长城酒业总经理、中粮长城酒业总经理、中粮名庄荟总经理李士祎仅用8个字就揭开了这一特殊意义的面纱:“风土是根,文化是魂”。李士祎表示“中国的风土、中国味道实际上是中国葡萄酒崛起的关键,只有真正意义上中国特色深入的发掘和探索才能使中国葡萄酒再次腾飞和崛起”。

奥地利著名酿酒顾问、中国九顶庄园总经理Philippe RICOUX也对通化的产区自信表示赞赏。在他看来,葡萄酒品质的潜力在于葡萄汁葡萄的品质,在这方面,通化产区很有潜质,未来发展通化产区在发展葡萄品质的同时,还应多结合市场的需求。

湖北省酒类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顾虎,华龙酒业创始人、酒直达董事长翟山,北京鲜活优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原酒仙网副总裁刘琦等行业人士也共同表示对通化产品的品牌、品质信心满满,必将与通化产区一起,在把中国通化产区葡萄酒放在第一位的同时,打造独立自主的、产区创新的,属于自己的风土文化。


北京卓鹏品牌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卓鹏认为,世界级产区的地位之战集中体现在风土、品牌、品类、消费群体、价格、模式等六个维度的争夺,从这六个维度来看,通化产区已然具备成为超级产区的必备条件,在消费升级背景下,通化产区如若能把握时机,塑造冰酒产区价值标杆、做大时尚甜酒品类,夯实产区发展底盘,打造“世界冰酒产区第三极”, 成为中国本土世界级产区的最佳代表。

此外,通化3户重点葡萄酒企业万通葡萄酒、通天酒业、通葡股份在现场推出了洞藏橡木洞干红、秘林古藤野生山葡萄酒、雪中珍珠威代尔冰葡萄酒、轩妮雅红冰葡萄酒、雅罗白葡萄蒸馏酒、胖冰冰山葡萄酒、通化致敬70周年纪念酒、通化红梅山葡萄酒、通化玫瑰露酒等个多款系列产品,让与会嘉宾得以通过流淌的红色佳酿,品味“中国味道”,感受“中国风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