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勇:做酒,本身就是一件让人身心愉悦的事儿

发布时间:2019-04-02 10:08:53 | 来源:中国网中国酒 | 作者:唐秸 | 责任编辑:

中国网中国酒频道4月2日讯   常言道:“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改革开放的四十余年,中国酒行业经历低迷与复苏,思辨与创新,几许乱象,几经涅槃

 



回顾过往,酒行业的创新潮可以说是此起彼伏关于变革,关于赋能,关于战略方向的讯息铺天盖地。可是回到白酒本身的探讨却相对较少,当歌白酒体验馆就是这样一个独特的存在。当歌是一个新兴的带有公益性质的白酒体验馆,它为消费者提供学习酒的环境,以让消费者会喝酒,喝好酒”为初心,用体验方式传播博大精深的中国酒文化

 

侯勇


对此,中国网•中国酒频道对话当歌白酒体验馆创始人侯勇让他为我们讲述“为什么当歌一定要做这”以及“这事该如何做”等问题,在他的带领下,我们一起走进白酒,感知白酒之美。



“做酒,本身就是一件让人身心愉悦的事儿。”致力于科学传播中国酒文化及白酒品质观的当歌白酒体验馆创始人侯勇说道“在源坤参加专业品酒培训后,我认为自己可以为消费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更好地向大众传递一杯优雅的中国白酒。”当歌白酒体验馆的创办,就是希望以体验等多种方式翻译好中国白酒,拉进消费大众与白酒的距离,让更多人了解白酒,进而爱上白酒。

 

侯勇看来一杯好酒消费者认为廉价而劣质时,多少会让酿酒人和售酒人受挫。多数人认为消费者没有区别白酒品质优劣的能力,正是基于这一假设,多年来业内未重视引领大众正确认识白酒。其实不然,消费者具备识别好坏的能力,只是没有形成认知体系,没有更多可供学习和提高的机会。“怎么喝酒,怎么品酒,如何辨别一杯好酒?”就是当歌白酒体验馆要带领消费者做的事。

 

古有醉里从为客,诗成觉有神喝酒,本身就自带艺术气息;喝酒,本身就是一件有品味的事儿。当歌白酒体验馆的存在,不仅契合白酒的内涵气质,更与行业当前发展趋势不谋而合。酒,是酒非酒,喝酒,是喝酒非喝酒,酒是华夏五千年文化的高度凝炼,是炽热情感的具象化表达。

 


入口绵柔醇厚,酒体饱满,空杯留香持久,是酒也。侯勇在谈及酒行业酿酒标准化以及消费群体个性化关系的时候表示以前闭门造车,如今必须走进消费者,迎合消费需求深入消费个性,从消费群体中寻找到明确的市场目标,减少经营盲目性降低经营风险。现在是消费主权时代和体验经济时代,缩小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是关键。

 

端杯,观色,闻香,品味,再悟格。感受酒是清淡还是浓郁?口感令人愉快吗余味持续多久,当然最重要的是你是否喜欢?当歌白酒体验馆就是在性价比和品质的保证下,结合现代消费者需求,给大众带来纯粹的品鉴体验,以及个性化专属定制,传播白酒的美。

 

蓝海涌动,消费认知,白酒专属定制,乃当歌也。行业中涌动着的蓝海仿佛触手可及,每一次迭代都催生酒业新的商业模式,推动酒业价值再造。从移动互联网到万物互联,从大众消费到新零售,新技术和新理念给白酒行业注入了新的能量和发展动力,白酒行业的形态正在发生着根本性的变革。白酒体验馆的存在体现着酒业营销模式的变化,从经销商转向为经销服务传播商从过去厂商主导转向市场主导,从简单的商品主导向多元的价值导向转换。

 

“品鉴白酒,定制专属你的酒,体验白酒之美。”当歌摒弃了传统卖酒的方式,用经销服务传播为消费大众创造价值,搭建消费者认知白酒的枢纽。定制是当歌白酒体验馆的亮点,以性价比产品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消费者可以在这里定制属于自己的独家记忆。这是一件有纪念意义,更有温度的事情。

 


品味,热爱,理念认可,品质保证,为本心也。尘世浮华、光怪陆离,回归本心者能有几人许?“当歌白酒体验馆就是因个人情怀及对白酒的热爱而存在我希望自己身边的朋友能喝到好酒,可以不计成本,但要传递一份快乐。侯勇表示道。

 

他说道:“我希望客户或者朋友能真正认可体验馆所的价值,清楚酒应该怎么科学文明健康地饮用。”侯勇在酒文化传播这条漫长征途上有着独特见地。

 

“理念的传达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这既是一条摆脱束缚,解放自我灵魂的道路,也是一条参透虚实的艰难热爱路。侯勇始终坚信,自己正在做的是一件有情怀、有温度、有意义的事,它源于本心,它是一种理念的传递,品味的载体,酒发展的范畴衍生。

 

行业之所以存在乱象,不是市场出了差错,而是消费者自我认知和对白酒行业认识的不足。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从业者在不断引领消费群体的认知,让喝酒成为一件放心而又愉悦的事。

 

当歌白酒体验馆在消费群体中传播着酒的典雅,酒的文化,酒的蕴意,酒的姿态,酒的知识等,这是为白酒行业谋福利,为白酒品味加冕,同时也为我们的生活增添色彩。

 

做酒当如此!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